建筑消防(建筑消防证怎么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建筑消防(建筑消防证怎么考)

为切实加强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及时排查并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近日,漯河支队组织召开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回头看”部署会,市卫健委、住建局、银监会、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和各大队防火干部参加会议。

漯河消防全面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会上,周太江副支队长重点解读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中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项目任务,指出此次“回头看”要对照2020年排查建立的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针对50米以上高层公共建筑开展“会诊式”检查,联合市卫健委、住建局、银监会和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对全市范围内50米以上的医院、银行、公寓楼等高层公共建筑逐个区域、逐栋建筑开展摸排。

漯河消防全面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漯河消防全面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

01 要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高层建筑火灾防控,严防发生亡人和有影响火灾事故;

02 严格隐患整治

各单位要对本辖区本行业系统内的高层公共建筑遗留火灾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梳理,对至今仍未整改到位的遗留火灾隐患,要分类建立台账,定责到岗到人,跟踪整改进度,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03 做好协同配合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要将本行业、本系统的高层公共建筑综合治理纳入重点业务,统筹部署实施,对整治周期长、难度大的隐患要采取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落实专项整治资金、给予配套政策支持,全力推动整治工作。

漯河消防全面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漯河消防全面部署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会后,支队与市卫健委、住建局、银监会和供电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50米以上的高层公共建筑开展全面排查,针对之前提出的难改未改的火灾隐患进行复查并督促整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