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第一高楼:高达492米创“世界之最”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落成启用

    第一高楼高达492米能抗强风摇晃

   “第一高楼”都有啥秘密?

    从1楼坐电梯到95楼,只要一分钟……

    呈现在人们面前的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地上101层,高达492米,地下3层,楼层总面积约37.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层、地下一、二、三层是大规模商业区,将容纳来自世界各地50家知名品牌餐饮店、专卖店;3至5楼是会议中心;7楼至77楼为办公区;79至93楼是由凯悦集团负责管理的超五星级酒店。

    最引人注目的是94至100楼。这里共有三个观景台,94楼为“观光大厅”,是一个约700平方米的展览场地及观景台;97楼为“观光天桥”;在第100层又设计了一个最高的“观光天阁”,高达474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观景台。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高楼的整个大厦内设有120多部电梯,速度最快的电梯达每秒10米。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从1楼坐电梯到95楼,只要一分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