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象声词和拟声词的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象声词和拟声词的区别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象声词和拟声词的区别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象声词和拟声词的区别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拟声词又称为象声词、摹声词、状声词。它是摹拟自然界声音的一种词汇。通常是把汉字当成“音标”符号,来构成拟声词。它和音译词、联绵词在性质上是同类的,汉字只用来表音,而无关乎字义,因此,它们都是“衍声词”,和“合义词”为相对的概念。

象声词和拟声词的区别

象声词有哪些

淅沥、喃喃、轰隆、咕哝、扑棱、啁啾、滴答、嘿嘿、咔嚓、朗朗、呱呱、咯咯、扑通、乒乓、布谷、呼噜、嗷嗷、琅琅、戛然、扑哧、喳喳、突突、嘎吱、咯噔、喀嚓、嘎巴、吁吁、哗啦、哐啷、呼哧、咿唔、哼哧、滴沥、劈啪、杭育、趵趵、簌簌、淙淙、嗒嗒、呖呖。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