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速高于100M是需要千兆光猫、千兆路由器、千兆网线、千兆网卡才能充分的发挥200M宽带的实际速率200m。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1)

网络设备,只要有一项还是100M的速度,那整个局域网内的速度只能达到100M。这就好比供水系统,水管大、水龙头小、总的出水量还是以水龙头的口径为总出水量。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2)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3)

首先,需要确定运营商提供的光猫是不是千兆光猫,不是千兆的光猫就需要致电宽带运营商更换。光猫一般都会在网线接口上标示是百兆口,还是千兆口;如果没有标示,那么久需要根据光猫盒子下面的型号到网上搜索相应的网口的参数。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4)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5)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6)

注意:如下图,有的光猫网口只有1个千兆网口,这是和路由器连接的网线一定要插在千兆网口上。

怎么配置200M的宽带?(200m)(图7)

确定现有的无线路由器是不是千兆路由器,如果不是千兆路由器就需要另行购买。无线路由一般不会在网口上标示是百兆网口还是千兆网口。如果我们不清楚的话,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下面的型号到网上搜索相应的网口参数。

确定现有的网线是不是千兆的网线,如果不是千兆网线就需要另行购买。家庭网络环境中,千兆网线选择超5类以上的网线就可以了,建议使用6类网线。

如何区分网线是超5类、6类?

超5类网线外皮上标注了“CAT5e”字样,而6类网线外皮标注了“CAT6”。

注意:如果网线的网速需要达到千兆,那么水晶头、网线面板需要接8根线芯,如果只接了4根线芯网速最高只有100M。

辨别网卡是不是千兆网卡在电脑上点开网络的状态查看,100.0Mbps就是百兆网卡,1.0Gbps就是千兆网卡。

200M的宽带局域网如何连接呢?光猫的千兆口通过千兆网线连接路由器的千兆WAN口上。

路由器的千兆LAN口通过千兆网线连接到电脑的网口接口上。

建议:如果光猫自带无线功能,建议关闭光猫的无线功能,并将光猫设置为桥接,通过路由器拨号进行上网。这样做的目的:减轻光猫的负荷,让光猫只负责光、电转换。

如果自己对网络设置不太专业,建议让安装宽带的师傅帮忙设置或叫比较专业的朋友帮忙。因为网络布置完后,还需要登录路由器的后台进行参数的设置。以上是我个人的一些经验和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有不同意见和建议,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