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吃在四川,味在自贡?(四川传统美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吃在四川四川传统美食,味在自贡”,由美食堆起来的美味城市——自贡

为什么说吃在四川,味在自贡?(四川传统美食)(图1)

大家都应该知道四川是一个美食之省,而大家知道四川里面的美味城市是哪里吗,一座由美食堆成的城市自贡,这里可以说是全城都是吃兔高手的城市,而这里也有着让人惊叹的恐龙博物馆,来到这里一定会让你走不出去,美食太多,你根本就舍不得离开这里,下面也跟着小编来看看这座美食之城吧。

为什么说吃在四川,味在自贡?(四川传统美食)(图2)

1、冷吃兔

为什么说吃在四川,味在自贡?(四川传统美食)(图3)

如果说起自贡,这里的冷吃兔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说自贡城里的人,不管哪个家庭对兔子绝对有自己的理解,并且做出来的美食也各有各的味道,也是属于自贡的家常菜了吧,味道就更不用说了,兔子做的是麻辣鲜香的,在四川就离不开麻辣二字,而这道兔子也是把这两个字贯彻到底,来到自贡这道美食必不可少。

2、冷吃牛肉

这也可以算是自贡的一道特色的,虽然肉质稍微有点干,但这道美食却并没有想象中自贡盐帮菜那么辣,里面的辣椒也是可以吃的,而且特别的香,看着辣椒好像跟牛肉一样多,但味道却并不是那么的呛人。来到这里可以尝尝这道美食,肯定会留下不错的印象。

3、富顺豆花

说起自贡不止有冷吃兔,还有一道美食也是特别出名的那就是富顺的豆花,而它的历史也是非常的久了,而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这里的豆花有着特别的味道,当然吃豆花,那碗蘸水是特别重要的,如果蘸水老板调的不好吃,再好品质的豆花,味道也会失色。看豆花有时候也看那家店老板调蘸水的手艺。

4、跳水蛙

这道体现就一个字“嫩”,把蛙肉与红油、仔姜、花椒、辣椒融合在一起,也碰撞出了奇妙的火花,蛙肉的嫩与辣椒的辣完全配合的相得益彰,再加上红油、花椒、仔姜,一锅麻辣鲜香的跳水蛙就做成 了,不止肉嫩,而且味道特别的浓厚,一口就能让你爱上这种美食。(别觉得害怕就不吃这美食,只要尝过一口,你肯定会爱上它)

5、自贡火边子牛肉

自贡火边子牛肉可以说是自贡的地方传统名产了,这种美食是以品质优,味道美,而且还片薄如纸,香酥绵长而闻名,这种美食到如今也是有二百多年的历史了,而且选料严格,也要求刀功精细,工艺独特,这样做出了这样风味特别,回味悠长的美食。

6、大安烧牛肉

大安烧牛肉可是说是自贡的百年老字号了,上面的墙上挂满了照片和奖牌,他的招牌就是烧牛肉,这里的牛肉味道也是麻辣口味的,里面也放在笋子和萝卜,配菜的味道也是相当的入味,来到自贡,这家店是很有必要来吃吃看的,而且店里面不止有烧牛肉也还有着许多的特色菜。(粉蒸牛肉、笋子酸菜兔和水煮牛肉)

7、鲜锅兔

小编也给大家说了,在自贡可以说是吃兔的城市了,里面的人都很爱吃兔子,而兔子也有很多种吃法,冷吃兔算一种,而鲜锅兔又是另外一种吃法了,这也算是新兴的特色菜品之一,而它的特点就是以鲜香嫩滑辣为特点,这里的肉质饱满,汁水丰富,入口就很爽滑,肉质吃着就很细嫩,这也是自贡盐帮菜的文化代表了,味道真的是鲜香至极,也把兔子肉的美味完全发挥了出来。

8、牛佛烘肘

这种美食也算是自贡的特色了,它主要是以猪肘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这种美食色泽棕红,味鲜回甜,而且咸淡适度,肉质肥嫩,香气浓郁,肉也是吃着肥而不腻,对于爱吃肉食的朋友,肯定是一大美食。来到这里一定要来吃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