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和皇帝肉辣(皇帝最宠爱的公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公主和皇帝肉辣(皇帝最宠爱的公主)

古代女性的婚姻都是由父母做主的,尤其是有钱人家的姑娘,婚姻更是由不得自己,她们的婚姻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带了一定的联姻色彩,例如官宦人家,利用女儿的婚姻来壮大自己在朝中的势力,这样的故事也是屡见不鲜了。而皇帝也会利用女儿稳定边疆局势或朝中大臣,女儿生下来似乎成为他们手中的一枚棋子。

今天我们讲的这位公主出生在南燕国,父亲的后宫佳丽数不胜数,这些妃嫔们非常能生,也很会生,各个都是儿子,所以南燕国国王一点都不稀罕儿子,20个儿子足以壮大皇室的未来了,而南燕国国王膝下只有一个女儿,这个女儿就是平原公主,自然平原公主在南燕国国王眼中就分外的珍贵,就和买东西一样,一样东西见得多了拥有的多了,就不足为奇了,而一样物品就只有一件时机会分外珍贵。

平原公主从小便受到了父亲的宠爱,不管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南燕国国王都会第一个想到这个小女儿,平原公主自小也受到了最好的教育,读书写字、弹琴作画样样精通,许是饱读诗书的缘故,平原公主知书达理,并没有因为父皇的宠爱跋扈嚣张,反而成为宫里人人都爱戴的小公主。

小公主长大成人后,听从父亲的安排,嫁给了皇后的小侄子,虽然也是一桩带有政治性的联姻,但好在平原公主和自己的夫婿婚后相处很融洽,小夫妻生活的幸福而美满。成为了人人都羡慕的神仙眷侣。但新婚没多久,南燕国国王受到小人迷惑,竟把女儿的夫婿给斩杀了。

平原公主非常的难过,但面对父亲也恨不起来,鉴于自己的身份,平原公主没能按照自己的意愿为亡夫守寡。没多久平原公主又在南燕国国王的安排下,下嫁给当时朝中重臣寿光公余炽。平原公主虽然乖巧懂事,但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从小又深受忠烈思想的熏陶,她断然不会让自己陷入一生服侍两个男人的事情中来。

平原公主表面上配合父亲完成了自己第二次婚礼,但是婚礼之后的三天,她都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和新丈夫洞房。而到了第三天归宁日,平原公主终于找到机会了,她告诉女婢让她们准备热水,她要沐浴后在进宫,宫女照做了,可当晚平原公主就被发现自尽于浴室内。

正当大家都大惑不解,不懂公主为什么会突然选择自杀时,女婢为公主整理衣襟时,解开她的裙带发现了一封遗书,遗书上表达了她对亡夫的哀思,并要求让后人在自己死后将尸骨与亡夫埋葬在一起,这样他们的魂魄就能相遇了。大家这才知道公主之所以选择自杀是为了追随亡夫,也不允许自己服侍第二个男人。

南燕国国王知道后很是难过,没想到自己从小疼到大的女儿,看上去温柔可人的女儿,竟也有如此刚烈的性子,纵然自己再后悔,也无法挽回这场悲剧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