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房价是多少(现在房价什么价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行情解析:楼市这几跌出现 2022年将会更惨淡……

有人说,房地产这个行业其实是一个“试金石”,就看你有没有胆量……然而,随着时间进入2021年,这一幕“高涨”似乎发生了转折,楼市“三跌”的情况开始出现,楼市热度骤降,在这样的情况下,2022年楼市又将如何?

房价继续下跌趋势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显示,环比总体延续略降态势,同比涨幅继续回落。从环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5%、0.4%、0.6%和0.2%。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均下降。

17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公布的10月份中国核心城市房价数据环比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跌0.1%;二线城市,跌2.1%;三线城市,跌0.8%;四线城市,跌0.4%。核心城市房价全线下跌。这样的情形已经多年未现了。据该机构统计,从8月份开始,24个核心城市房价已经连跌3个月。

成交持续下跌

10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21.7%和22.6%,连续三个月保持两位数下降。

2021年第47周成交整体小幅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10.91,环比下降6.60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3.92,环比下降4.85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99.93,环比增长15.41点。

一线城市:深圳成交同比下滑21%,上海成交小幅下滑,环比下降8%,北京、广州成交基本与上周持平。

二线城市:六成以上二线城市成交环比下滑,杭州、大连等跌幅较大,在20%左右,宁波更是下滑近四成。长沙、武汉成交小幅放量,环比增幅在15%左右,南昌受益于低基数,成交环比近乎翻番。

三四线城市:环比来看,15个城市涨多于跌,连云港、汕头、莆田、泰安等涨幅超过60%,居于三四线城市前列,镇江、江门成交保持高位。不过,个别城市成交环比显著下滑,惠州、泉州跌幅超过50%。

多地第三批集中供地流拍和撤牌严重

截至2021年11月20日,广州、上海等12个重点城市发布第三批次地块挂牌公告。整体来看,第三批集中供地土拍规则严中有松,多数城市延续第二批供地土拍规则,但部分城市、部分地块竞拍规则有所优化,整体符合之前我们预判的优化方向,预计近期其他城市也将陆续挂牌并跟进优化调整。

从供应规模来看,除广州、成都外其他城市宅地供应量普遍接近前两批供应量的均值。从计划完成率来看,广州、无锡、苏州和南京四城宅地计划供应完成率超过100%,沈阳前两批供应量已超过全年计划,福州、济南、成都计划完成率达到9成,深圳、合肥计划完成率较低。从实际成交完成率来看,无锡完成三批出让,实际成交完成率达到105%,而广州、南京和成都等城市第二批集中供地流拍和撤牌情况严重,当前成交完成率均在6成左右,预计全年实际成交完成率不足9成。

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2022年的市场供应跟不上,各种政策的强压下成交继续下跌,那楼市命运又将如何呢?恐怕难逃“更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