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情绪有哪些(10种调节情绪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在面临负面情绪时,不仅能冷却处理自己的不满,有效管理自我情绪,还要能正面影响、管理下属的情绪。以公司立场而言,如果下属犯下过错。或是陷入对上级不满的状况时,管理者务必先舒缓下属的怨气和怒气,设法让其情绪平稳,同时也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按下来,员工自然就会进入反省期,所有的不满将会随着时间而淡化,这样彼此之间的关系才可能有挽回的余地。

处理负面情绪的八种方法

1.能量排泄法

对不良情绪所产生的能量可用各种办法加以调整。例如,当生气和愤怒时,可以到空旷的地方去大喊几声,或者去参加一些重体力劳动;也可以进行比较剧烈的体育活动,跑两圈,扔几个铅球,把心理的能量变为体力上的能力释放出去,气儿也就顺了。在过度痛苦和悲伤时,哭也不失为一种排解不良情绪的有效办法。

2.语言暗示法

当不良情绪要爆发或感到心中十分压抑的时候,可以通过语言的暗示作用,来调整和放松心理上的紧张,使不良情绪得到缓解。 当你将要发怒的时候,可以用语言来暗示自己:别做蠢事,发怒是无能的表现;发怒伤自己,又伤别人,还于事无补。这样的自我提醒,就会使心情平静一些。

3.环境调节法

大自然的景色,能扩大胸怀,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到大自然中去走一走,对于调节人的心理活动有很好的效果,千万不要一个人关在屋子里生闷气。长期处于紧张工作状态的人,定期到大自然中去放松一下,对于保持身体健康,调节身心紧张大有益处。

处理负面情绪的八种方法

4.请人疏导法

人的情绪受到压抑时,应把心中的苦恼倾诉出来,特别是性格内向的人,光靠自我控制、自我调节还远远不够。可以找一个亲人、好友或可以信赖的人倾诉自己的苦恼,求得别人的帮助和指点,可能就会豁然开朗、茅塞顿开。

5.自我激励法

自我激励是人们精神活动的动力之一,也是保持心理健康的一种方法。在遇到困难、挫折、打击、逆境时,善于用坚定的信念、伟人的言行、生活中的榜样、生活的哲理来安慰自己,使自己产生同痛苦做斗争的勇气和力量。

6.创造欢乐法

心绪不佳、烦恼苦闷的人,看周围一切都是暗淡的,即使看到高兴的事,也笑不起来。这时候如果想办法让他高兴起来,笑起来,一切烦恼就会丢到九霄云外了。笑不仅能去掉烦恼,而且可以调节精神,促进身体健康。国外有位专家,认为笑对人体有十大作用,这也是对笑能治病的简要的生理与心理的分析。这十大作用是:增加肺活量;清洁呼吸道;抒发健康的感情;消除神经紧张;使肌肉放松;有助于散发多余的精力;驱散愁闷:减轻精神压力;有助于克服羞怯情绪、困窘的感觉以及各种各样的烦恼,并且有助于增加人们之间的交际和友谊;使人对往日的不幸变得淡漠,而产生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处理负面情绪的八种方法

7.改变事情定义

“我们没有办法阻止事情发生,但我们可以决定这件事带给我们的意义。”你可以选择是“问题”,亦可选择是“机会”,结果总是如你所愿,想想看在这件事中带给你的是什么教训及警惕,下次避免重蹈覆辙,这就是将“问题”转化为“机会”,因此你的定义就是你的结果。

8.改变人物画面

专家研究发现,人的头脑对数字、文字很难记忆,但对画面却是历久弥新,永难忘怀,你为什么过得不快乐,是因为脑海中有不愉快的画面。因此,如何修改脑海中的画面,就是决定我们幸福人生的枢纽。迪斯尼乐园有许多卡通人物,其中最受大家喜爱的是米老鼠,华特·迪士尼把人们最讨厌的老鼠借着画面转换,成为欢乐的象征,你也可以。

处理负面情绪的八种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