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中药有哪些中药(中药面膜祛斑效果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介绍一个能够美白祛斑的外敷方。现在很多女性都要在晚上敷面膜来补充水分,进行保养。大家可以每天晚上用这个方子当做面膜来敷。#品质医声超能团##皮肤健康科普##健康真相馆#

这个方子就是千古第一美容方七子白,它还曾是宫廷秘方,被收入《御药院方》之中,也叫七白膏。七子白由7种带有“白”字的中药组成,分别为白术、白茯苓、白芍、白芷、白芨、白蔹以及白僵蚕。

千古名方外敷做面膜,祛老年斑、黄褐斑、雀斑,滋肝养血美白祛斑

制作使用方法:七子白制作使用起来也很容易,大家可以把7种药材磨成超细粉,拿比较不透光的瓶子装起来,放在阴暗处保存。当要使用时取一勺用清水调匀,然后涂抹在脸上用来当面膜敷15分钟即可。

中医上讲色白入肺而肺主皮毛,所以想要皮肤好就要多吃白色的食物。七子白能够美白祛斑和药材的这些作用也离不开关系。

千古名方外敷做面膜,祛老年斑、黄褐斑、雀斑,滋肝养血美白祛斑

七子白中白术和白茯苓能够健脾祛湿,去除体内湿浊。体内有湿浊会有头面部油腻问题。李时珍曾说白术最大的好处就是治雀斑。

白芷在各大药典中都有说可做面脂,可以润泽肌肤,可以让你面若桃红,白里透红。

白芍可滋养肝血,而黄褐斑中医上又叫肝斑,黄褐斑的出现和肝出现问题有很大的关系。白芍滋养肝血,肝血充盈了自然就能调理黄褐斑了。

李时珍认为白芨在美容养颜方面最擅长的就是去除脸上的黑斑,因为它可活血化瘀。而像老年斑、黄褐斑、雀斑本质上都是面部阳气不足,局部淤血所造成的。

白蔹可软坚散结,主要针对调理的是脸上的痘痘问题,让我们拥有白嫩肌肤的同时也不让痘痘成为其中的瑕疵。

白僵蚕,《神农本草经》中说它“灭黑黯,令人面好”。而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也写到“蜜和擦面,灭黑黯好颜色”。

这七“白”的种种功效融汇一起,让七子白在美白祛斑上有了奇效,成为了千古第一美容方。

但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使用的时候要注意,白僵蚕怕光,如果在白天使用,会使皮肤变黑,所以大家最好是在睡前敷用

@品质医声@芒果医声@红网医声@头条健康情报局

编辑:钟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