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菜有哪些(绿色的长长的是什么蔬菜)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好朋友们,你们喜欢吃酸菜吗?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酸菜加一点辣椒很好吃,尤其是过年前后,肉吃多了,油水都比较好,吃饭就比较难下咽。

目前这时候做盘酸菜很受欢迎,一盘酸菜很快就抢光了。而如果你做一锅肉,可能要好几天才能吃完,你家也是这样吗?

那么什么样的菜适合做酸菜呢?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做这种酸菜一般用什么蔬菜?

当然,要制作这种酸菜,您必须根据当地的一些菜肴来制作。每个地方的菜肴都不一样,每个地方的做法也不同。

第一种雪里红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不知道你们的家乡有没有雪里红,这种蔬菜有很多的叶子。

如果土地肥沃,种一棵雪里红,上面会长出很多这样的嫩芽,一棵树可以长好几斤。

雪里红我们那里叫它排菜,这可能是因为它的生长习性而得名,因为它的枝条多,头尖,所以叫排菜。它的根相对较小,但叶子较多,最适合制作酸菜。

第二种是大头菜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大头菜大家应该都吃过,做酸菜时只需要叶子,不需要头。

为什么叫大头菜?主要原因是它的地下根茎长得比较肥大,个头很大,如果土壤肥沃,一个头可以长到两斤左右,所以叫大头菜。用它的头炒肉很好吃。

这种大头菜的苗,叶子长得略少,主要以地下茎为食。

但是到了春天,这种大头菜的苗会长得更高。当它长到大约30 厘米时,我们将它从根部连叶子和茎一起采摘下来,做成酸菜非常好。

第三种是白菜苔

我们知道在北方,他们喜欢用白菜做酸菜,但在我的家乡,他们喜欢用这种白菜苔做酸菜。

我们切自己种的白菜的时候,没有拔根,而是用刀从上面切下来,把根留在地里。

一段时间后,它的根就会长出嫩芽,这就是白菜苔。

春天,白菜苔生长,吃不完的白菜苔被收集起来做成酸菜。

第四种是上海青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上海青在我的家乡已经很久没有种植了,以前也没有这种蔬菜。

妈妈种的上海青很大,还重,叶子又肥,这样煮着吃,感觉不是很好吃,经常被妈妈切碎做酸菜。

第五种是白萝卜叶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我家每年都种白萝卜,这些类型的白萝卜叶用于制作酸菜。应该在嫩的时候做,太老的叶子不太好吃。

把萝卜夹在它下面。每当需要叶子时,都会用这种白萝卜叶来做酸菜,这在我家那边是比较少见的。

第六种是芥菜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用芥菜做酸菜是最好的。为什么最后说?这是因为我们地方的芥菜种植较少。

这个酸菜是怎么做的?

分享我们那里的做法:

摘下这些蔬菜,洗净,去掉黄叶。然而,把一大锅开水烧开。这取决于我们蔬菜的数量来决定煮多少水和使用多大的锅。大家喜欢用大铁锅烧柴,做酸菜。

水烧开后,将蔬菜放入水中焯一分钟左右,待漂白破烂后捞出。

将其安装在陶瓷罐中,然后将一些热蔬菜水倒入该罐中,将其漫过烫好的蔬菜上。

然后放在那里,两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冬天慢一点,夏天要快一点。

用这种方法制作的酸菜加一点辣椒炒,是一道特别下饭的菜。

农村6种适合做酸菜的青菜,你吃过几种?

朋友们,今天给大家介绍用来做酸菜的各种蔬菜。它们是排菜、大头菜、白菜苔、萝卜叶、上海青菜、芥菜,以及酸菜的制作方法。这6种绿色蔬菜做成的酸菜,你吃过多少种?

我不知道你们家乡都种什么蔬菜,用来做酸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