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有哪些大学(临沂大学辅导员正式编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爱你,孩子!”

这是张守参老师学生工作QQ空间里面显示的QQ名,这看似简单的5个字,张老师却用二十多年的爱心和付出来诠释它的涵义,深深透出他那份对学子之爱的澄澈心灵。

“寓心寓情廿四年,学管苑里耕心田;鬓发斑驳浑不知,桃李树下已成蹊。”

临沂大学张守参:24年辅导员工作守住心灵的那份澄澈

张守参老师怀揣对工作的无限热忱和对学生的无限热爱,在辅导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以“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为目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二十多年如一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张老师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为临沂大学音乐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在临沂大学工作近30年,用24年时间,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他从事的学管事业和他亲爱的学生,赢得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的赞美。

张老师始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班会、党课、谈心,教室、琴房、宿舍,处处能见到张老师匆匆的身影。近年来,张老师参与并组织学生参加编排“沂蒙畅想”、“沂蒙印象”两部红色剧目并在全省巡演30多场,两台剧目先后获得“泰山文艺奖”和省政府文化创新奖。同时他还以学生党员先锋岗、“党员宿舍”挂牌等方式,引导学生党员自觉践行入党誓词,使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巨大提高。

二十多年来,一件件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事情见证着这位充满爱心与奉献的辛勤园丁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辛劳。当有学生受人蛊惑、放弃学业时,张老师南下广东三水,北上省城济南去劝说学生继续学业;当有学生家境困难时,张老师会拿出自己微薄的收入帮助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张老师自己收入并不高,但多年来,他为学生垫交学费、临时救急和捐助3万多元;当有学生思想混沌时,张老师总是父言母心,规劝学生迷途知返。

张老师深谙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在全校辅导员当中,率先实行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并取得良好效果,他所带的2001级历史专业本科生考研率达到50.38%,众多学生走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重要工作岗位。

繁忙的学生工作之余,张老师不断以理论探索推动工作创新,先后撰写十几篇学术论文,完成教育部研究课题两项、省高校工委课题一项,这些既是他心血的结晶,也是其能力的展现。

在近30年的教师生涯中,张守参老师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高校优秀辅导员” “临沂大学首届十佳辅导员”等各级各类荣誉称号,2015年9月被评为“‘感动临大’十大人物”,是临沂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临沂大学优秀教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