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含维生素b(含维生素d十大食物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容易口腔溃疡,而且老是不容易好起来,很多人以为上火了,其实是身体里缺乏维生素B2的缘故。维生素B2不仅在肉类蔬菜常见,其实很多蔬菜里也含有维生素B2的。下面我来分享这8种蔬菜,都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以及其他维生素等。

1、胡萝卜

胡萝卜是我们日常最常见的蔬菜之一。胡萝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菜,油炸,凉拌,煲汤等。胡萝卜生吃的口感是脆嫩微甜。炒熟后的胡萝卜口感香软微甜,和猪肉一起炒菜吃,非常好吃。胡萝卜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维生素B族,对于需要补充维生素B族的朋友,可以选择这个蔬菜哦。

胡萝卜的营养成分

胡萝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钙、钾、钠、维生素、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叶酸、果胶、无机盐、多种氨基酸,及其他微量元素。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胡萝卜

2、马铃薯

马铃薯又名为土豆,洋芋等。马铃薯是一种既可以当主食又可以当蔬菜食用的食材。马铃薯可以用于炒菜,油炸,炖汤等。马铃薯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蔬菜,马铃薯口感软糯,脆嫩,是一种非常好吃的蔬菜。马铃薯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维生素B族,需要补充维生素B族的朋友,可以经常吃这个蔬菜哦。

马铃薯的营养成分

马铃薯含有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锌和磷等。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马铃薯

3、荷兰豆

荷兰豆也是我们生活常见的蔬菜之一。荷兰豆外表翠绿,可以用于炒菜,油炸着吃。荷兰豆的口感脆嫩,非常好吃。荷兰豆和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嫩豌豆也挺像的,属于一类的菜品。荷兰豆不仅含有胡萝卜素,蛋白质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以及维生素B1,B2。是一种很不错的蔬菜哦。

荷兰豆的营养成分

荷兰豆含有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多种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荷兰豆

4、芹菜芹菜是部分人不怎么爱吃的蔬菜,因为芹菜口感微苦。但芹菜口感非常脆嫩,也是很多人喜欢的蔬菜之一。芹菜可以用于炒菜,炖汤,或是包成饺子吃等。很多人喜欢吃芹菜杆,却把芹菜叶子给丢掉了,这样做是不对的,芹菜的叶子很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芹菜含有钙,铁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是补充维生素的好蔬菜。

芹菜的营养成分

芹菜中含有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A原、维生索b1、维生索b2、维生索C、维生素P等。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芹菜

5、西红柿

西红柿是夏天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西红柿是一种可以当水果又当蔬菜吃的好食材。西红柿生吃非常多汁,口感甜中带酸,很好吃。西红柿炒熟后吃是酸中带甜。西红柿可以凉拌,炒菜,炖汤吃。夏天多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因为西红柿含有丰富维生素。对于需要补充维生素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西红柿哦。

西红柿的营养成分

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西红柿红素、铁、锌、镁和食物纤维。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西红柿

6、西兰花

西兰花又名西蓝花,西蓝花的外表深绿色,长得像一朵花,非常好看。西蓝花是很多女性朋友爱吃的一种蔬菜。西蓝花可以用于炒菜,炖汤,煎饼等多种做法。西蓝花在烹饪前一定要先焯水,可以去除西蓝花里的小虫子和农药残留。西蓝花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非常好的蔬菜。

西蓝花的营养成分

西兰花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西兰花

7、菠菜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菠菜叶子是深绿色,根部是紫红色。菠菜可以用炒菜,凉拌,煮汤吃。菠菜含有非常多的营养成分,其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1、维生素C等。虽然菠菜的营养成分比较高,但是维生素在烹饪前需要焯水,因菠菜含有草酸钙,焯水后可以去除草酸,这样吃才会对身体好。

菠菜的营养成分

菠菜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钾、钠、钙、磷等。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菠菜

8、卷心菜

卷心菜又名为包菜,卷心菜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卷心菜外表翠绿,叶子非常脆嫩。卷心菜可以用于炒菜,凉拌吃,还可以用来腌制泡菜吃。卷心菜和猪肉一起搭配炒菜做成手撕包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卷心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卷心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

卷心菜含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钙、磷等。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

卷心菜

总结

夏天容易口腔溃疡?补充B2是关键,这8种蔬菜里都含有B2的成分。以上8种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需要补充维生素的朋友,可以多食用些以上蔬菜,其中维生素B2是以上蔬菜都含有的。我是@湖北人燕子,欢迎你留言评论或是我,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