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的症状有哪些(女人得了甲亢最初表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甲状腺位于颈部甲状软骨下方,呈蝴蝶状,是调节我们内分泌的器官之一。甲状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对于维持人体的生长发育、代谢活动及神经系统兴奋起到重要的作用。

当分泌的甲状腺激素过多时会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是临床上常见的内分泌系统疾病。甲亢是指甲状腺腺体合成释放的甲状腺激素过多,引起机体交感神经兴奋及代谢加速的一类疾病。

吃得多反消瘦:甲亢早期症状要知道!

注意:甲亢症状易被误认!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最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食物摄入多、喝水多、小便次数多,体重减少。甲亢患者会出现心悸、消瘦、拉肚子、烦躁不安、突眼、乏力、脖子肿大等症状。因此,甲亢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误认为心脑血管疾病或是肠胃疾病来治疗。

陈女士自述:"感觉自己平时吃很多但还是一直消瘦,情绪也很不稳定。"遇到这种情况,陈女士开始时以为是胃肠出现问题,吃进去的食物营养没有被吸收。直到脖子开始慢慢出现肿大,才发现不妥。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原来是得了甲亢。

为什么会出现甲亢?

1.感染:生活中有不少的疾病是由于外界感染引起的。常见的扁桃体炎症、感冒、肺部炎症等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也很容易继发感染,诱发甲亢。

2.疲劳:长时间使身体处于负荷状态,会使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内分泌失调。

吃得多反消瘦:甲亢早期症状要知道!

3.精神、药物应激:俗话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若是情绪长期处于一种负面状态,各类疾病也会不知不觉中出现,甲亢便是其中之一;服用如胺碘酮等药物,也有可能会诱发甲亢。

4.体内碘元素异常:有的人会因为体内缺乏碘元素而患病,而摄入过量的碘同样也容易引起甲亢。

5.遗传:有医学论据表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有家族倾向的遗传特性。

甲亢有哪些危害?

出现心脏损伤

患有甲亢的人如不及时接受治疗,将会严重累及心脏出现病变。原因是甲亢患者会出现交感神经兴奋,使心跳加速出现心悸、血压升高等表现,甲亢病人罹患心脏病的几率上升。

眼睛病变

甲亢引起的突眼症状会是患者出现眼皮闭不紧双眼复视,严重时会引起失明。

吃得多反消瘦:甲亢早期症状要知道!

容易患精神分裂症

甲亢患者由于体内甲状腺功能失调,患者处于易怒易兴奋、出现幻觉的精神状态,容易出现神经质,发展精神分裂症的趋势。

导致女性患者月经不调

甲亢的女性患者很容易受情绪的影响,导致经期女性的情绪非常不稳定,体内的内分泌严重紊乱,造成月经不调。

吃得多反消瘦:甲亢早期症状要知道!

甲亢的防治

适当调节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宰者。避免不良情绪的精神刺激,消除焦虑、烦躁易怒的精神状态。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饮食上要多摄入水分、高蛋白、高热量、高营养的物质,起到弥补甲亢引起的钙流失的缺钙现象。同时也应避免碘量较高的食物的摄入,如海带、紫菜等;

除此之外,甲亢患者应戒烟忌酒,遵循医嘱指导用药,定期复查监测。

想知道更多更全面的健康资讯,以及24小时在线专科医生解答一切健康疑问,请官方服务号:健客网健康问诊(jk-zixun)!

黑兵兵医生个人号:a15118470264,想咨询更多专业意见,请搜索号添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