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都有哪些(本科是什么学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收到小伙伴的留言,什么是学历?学位证又是什么呢?一定要考英语吗??这不,今天就给大家聊一聊~

-

学历与学位的区别?

??大专:无学位

??本科:学士学位

??研究生:硕士学位

??博士:博士学位

正常的本科毕业生,无论是自考,网教还是国开和成教,都有毕业证和学位证,只是要按照??自己所报考的形式和院校来申请才能获得双证。!

-

??学历代表着求学经历,仅仅证明了一个人求学的时间和过程,有毕业证但是没有学位证。!

??学位证书是代表着学的水平和层次,是对一个人所学知识达到一定水平的认可,有学位证就一定会有毕业证。

-

两者??的区别:

1??定义概念不同

学历是个人求学经历,从小学到大学都算,学位是指获得或达到某种学术水平的一种荣誉或称号。

2??颁证部门不同

学历是教育部制发,学位证由国务院学位办制发(后改革授权给各学位授予单位制发)

3??获得门槛条件不同

学历只要完成规定课程学分或学的任务即可获得,学位除达到学历要求条件外,还需另外条件和要求(比如毕业平均分,论文成绩,学位申请考试条件等)

4??认证网站不同

学历认证在??学信网,输入个人手机号码进行实名注册自己的账号,注册后在进行登录,点击“高等教育信息”,下方有一个蓝色字体“学历”,点击后即可看到自己的所有学历信息,也就是你的大专以上的所有毕业证书的信息。

学位认证在??学位网,学位查询里面,选择非会员单位进行查询,输入手机号,进行验证,即可看到个人学位证书查询结果。如果事先已经实名认证过的小伙伴,(实名注册后,通过认证和账号,并上传自己的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扫描件)可以输入个人信息进行查询。学位认证的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和学位层次,学位授予单位,专业,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获得学位的年份,以及证书编号等。

-

学位价值要高过学历,符合条件的小伙伴们尽可能申请获得学位证书哦~

学历与学位有什么区别?提升学历必看??

#四川自考##学历提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