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奖项有哪些(中国著名的电影奖项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我国电影界有三大权威电影奖项,分别是:内地的“金鸡奖”、我国香港地区的“金像奖”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金马奖”。

国内三大权威电影奖项,到底哪个分量最重?

金像奖奖杯

国内三大权威电影奖项,到底哪个分量最重?

金马奖奖杯

国内三大权威电影奖项,到底哪个分量最重?

金像奖奖杯

三大奖项简介:

一、金鸡奖

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影奖项。由电影界的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由专家实名制投票产生。从2019年起,金鸡奖每年评选一次。到目前为止,金鸡奖共设27项奖项。

二、金马奖

台湾电影金马奖是由中国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在中国台湾地区举办的电影奖项。共设有23个奖项,一般于每年11月份举办一次。

三、金像奖

香港电影金像奖是由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在中国香港地区举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82年,一般于每年3-5月份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

其实不难看出,这三个奖项都是衡量一个演员演技的客观标准。

章子怡,截止到2013年,便凭借《2046》、《茉莉花开》和《一代宗师》完成了三金大满贯。继章子怡之后,好多人都没有想到周冬雨能成为三金大满贯得主,这也令不少小花被网友调侃。周迅虽然不如章子怡名声大,但也是实打实的三金影后。男演员刘烨也是三金影帝大满贯。凭借着这些奖项,这些演员的演技会很大程度上被观众认可,毕竟有实绩在手。相对于金鸡奖的全面性,金马奖和金像奖更偏向于地区性的奖项。内地演员很难竞争这两个奖项,而且近些年来,有不少网友质疑这两个奖项的权威性和真实性。这就让这两个奖项褒贬不一。

不管怎样,这三个电影奖项都是我国电影界权威的奖项,是对演员演技的认可和对他们专业的认可,电影人应该秉持初心,不断前行,不断磨砺自己的专业和演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