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动成本包括哪些(管理费用是变动成本)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纯干货。欢迎、点赞、收藏、评论、分享】

财务数据可以反映企业运营的全貌,任何一个部门的运营状况和效率,都可以从财务数据中看出。所以,人人都要了解财务知识,将自身业务与财务知识相关联进行思考,形成财务思维。这样做的意义在于:

第一,打通财务与业务之间的关系,知道自己每天从事的业务活动在财务上如何表现,会产生什么影响。

第二,用财务的逻辑思考业务问题,让业务活动紧密围绕“创造价值”的主题进行。

销售管理必备的生产成本知识

大部分行业都需要经过一个重要而复杂的生产过程。生产过程是指利用人工、机器设备或者办公设备,对原材料进行加工并制作出产品的过程,这个产品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无形的。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生产成本

生产成本不体现在利润表中,而是体现在“存货”资产项目中。生产成本不是“成本”,产品卖掉才有成本。

生产成本=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 制造费用

成本分为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固定成本是指一定产量范围内总量不变;变动成本是指伴随着产量的增加而增加的。

制造费用:租金或折旧加上生产过程中耗费的水电、能源、动力等,统称为制造费用。如果厂房、设备是租用的,那么计入成本的耗费部分就应该是在此期间支付的租金;如果厂房、设备是自有的,它们被耗费掉的那部分在会计上叫作厂房、设备的折旧,其实是会计上对固定资产在一段时间之内被消耗掉的那个部分的估值。

原材料是一项变动成本,因为多生产一件产品,势必是要多耗费一份原材料。

固定资产折旧是一个固定成本,因为在一条生产线的产能范围之内,不管是都不生产还是满负荷生产,固定成本的实际投入总量是一样的,所以它的折旧水平也是一样的。

人工费用的归类取决于企业如何支付,如果是计件工资,那是变动成本;如果是固定工资,那就是固定成本如果是底薪 计件工资,那就一部分是固定成本,另外一部分是变动成本

销售管理必备的生产成本知识

举例:生产一件产品需要花费100元成本,其中有50元变动成本、50元固定成本,现在企业收到了一个产品报价80元的订单,要不要接呢?

从总成本的角度考虑:一件产品成本100元,接的订单80元,亏20元,所以不应该接;从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的角度考虑:固定成本是事前确定的,生产与否都要耗费,即使不接该订单,也要支出每个产品平均50元的固定成本,即亏50元。所以,接订单虽不赚钱,却可以少赔钱,实际上是更合算。

财务,是每一位商业人士都必须要掌握的一门语言,尤其是销售人员及销售管理者。财务之于商业,就像法律之于政治。理解了财务,你才能透彻理解很多商业的基本逻辑。

欢迎大家阅读往期文章,系统性地了解学习销售这门高深而又有趣的岗位技能。打造共同的销售语言、统一的销售行为和默契的销售习惯。希望每一位行走于市场的销售人员都能够最大化发挥销售效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