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植物有哪些(像含羞草一样神奇的植物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自然真是神奇啊,居然还有知道害羞的植物!

这种植物叫含羞草,也叫知羞草、怕丑草。它的叶子是对称分布的,形似羽毛。你一触碰它,它的叶子就会闭合,叶柄下垂,象一个害羞的少女。

真的是太奇妙了!

还有更奇妙的呢。它居然可以预兆地震和天气的晴雨变化!

正常情况下含羞草的叶子是白天张开夜晚闭合,但如果反之,则有可能会发生地震;晴天张开,雨天或阴天闭合;如果闭合快而张开较慢说明天要晴了,如果闭合慢而张开快说明快要下雨了或天要转阴了。

含羞草的特别据说是从它老家巴西带来的呢。热带南美巴西经常狂风暴雨,为避免受到伤害,天气一旦转阴或下雨,它的叶子就闭上了。另外,它还懂得自卫。有动物来了,叶子一闭合,动物就不敢吃它了。

含羞草为什么有这样神奇的功能?

原来它的细胞是由“肌动蛋白”支撑着的。肌动蛋白束散开,细胞被破坏,水分跑出来,叶子就闭合下垂了。这在植物王国里是极少的现象。

含羞草在温暖湿润、阳光充足、排水良好的条件下生长迅速。

花语:害羞、敏感、礼貌。

含羞草,奇妙的植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