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验收需要哪些资料(基础分部验收的主要检查内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工程资料南,每天分享一点工程资料心得】

一实习资料员问我,哥,地基与基础是什么,资料应该怎么做?听了这话,我真想打人,作为一个工程人,怎么会问这么幼稚问题呢,现在的资料员业务能力真的这么的差,或者是资料员的门槛低,谁都可以做?我是这样告诉他的:

地基与基础是建筑工程十大分部工程中的一个,是指以地基为基础的房屋的墙或柱埋在地下的扩大部分,地基基础的施工和检测是建筑工程的重要一环。地基则是用来承受基础传递过来的荷载,有天然地基,也有经过人工加固过的地基;基础用来直接承受建筑物上部荷载,并把它传递给地基,是建筑物的一部分,有条形基础、独立基础、箱形基础、筏形基础等。

建筑工程地基与基础分部资料报验流程

地基开挖

地基与基础工程资料报验:1.工程定位:工程定位测量记录;2.基槽放线:基槽放线记录;3.土方开挖: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土方开挖检验批;4.基坑支护: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基坑支护分项对应的检验批;5.地基处理:地基处理子分部对应的检验批 地基处理记录;6.地基验槽:地基验槽记录(地基承载力试验);7.垫层放线:施工放线记录;8.基层防水保护层:混凝土浇筑申请表 混凝土配合比及施工记录 混凝土全过程施工记录 混凝土施工检验批 混凝土隐蔽;9.钢筋:钢筋加工检验批 钢筋安装检验批 钢筋隐蔽工程验收记录(钢筋试验);10.模板:模板安装检验批 模板安装、拆除施工记录;11.基础混凝土:混凝土浇筑申请表 混凝土配合比及施工记录 混凝土全过程施工记录 防水混凝土施工检验批 混凝土隐蔽(混凝土留置标养、同条件试块);12.模板拆除:模板拆除检验批 模板安装、拆除施工记录;13.现浇结构:现浇结构及外观尺寸偏差检验批;13.土方回填:土方回填检验批 土方回填隐蔽(压实度检测)。

建筑工程地基与基础分部资料报验流程

基础钢筋绑扎

有桩基的工程应在桩基施工完成、桩基静载试验完成后进行地基与基础施工。地基与基础施工过程中应同时做好原材料进场及其检试验资料。

个人浅见,不到之处请在留言区指正!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