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工种属于特殊工种(机修工算不算特殊工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维修设备行业的发展有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由于汽车发明于工业革命时期,经济发达的资本主义率先开始大量使用和普及汽车。汽车的大量使用就面临维修和保养的问题,初,人们维修汽车都是靠双手和简单的工具,而这些简单的设备和工具,也是有汽车制造厂或零配件企业所生产。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汽车维修设备产生了巨大的商机,发达如德国、美国、意大利、英国等些汽车维修设备企业开始诞生,专业的设计师开始设计和提供一些专业的汽车维修设备供修理厂使用,台拆胎机、平衡机、四轮定位仪、举升机开始诞生。随着汽车电控系统的大量使用,后来又发明了。

汽车维修工证怎么考分几个等级都有什么作用好不好考

现阶段,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滋生了汽车检修技术的出现。汽车的检测与维修技术是汽车安全性能的重要保障,现阶段,汽车种类不断增加,生产厂家的数量也颇具规模,导致汽车中的故障有所差异。汽车维修工证报考条件及详细报名费用我国经济不断进步,同时也涌现了各种新型技术,而在我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消耗大量的资源,并且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在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要求下,我们必须要发展一些绿色节能的、适合当下经济的新型技术。

汽车维修工证怎么考分几个等级都有什么作用好不好考

一、汽车维修工定义

汽车维修工是使用工、夹、量具和仪器仪表、检修设备、维护、修理和调试汽车及特种车辆的人员。

二、汽车维修工主要工作任务

1、安装调整工艺装备,准备维护修理工具;

2、使用工、夹、量具和仪器仪表,进行汽车及特种车辆的发动机、底盘、车身、电气等总成(系统)及其零部件检查、调整、更换与修理、故障排除,对汽车外部、内部及轮毂、轮胎等进行安装、装潢;

3、维护汽车维修使用的工、夹、量具,仪器仪表及设备,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故障;

4、执行工艺规范,填写维修记录;

5、清洁作业场地。

汽车维修工证怎么考分几个等级都有什么作用好不好考

汽车维修工证具备能力:

1.掌握现代汽车技术及电气电子系统的结构和原理,能利用先进的设备检测和诊断汽车的性能及故障;

2.掌握汽车驾驶技术及维修技能,熟练掌握汽车营销、售后服务、车辆评估与鉴定及汽车保险等技能;

3.具有一定的机械零部件设计与研究能力,了解车辆工程的发展前沿,具有一定的外文阅读能力,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强的适应能力;

4.具有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知识,具有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

汽车维修工证怎么考分几个等级都有什么作用好不好考

汽车维修工职业报考要求

(1)热爱汽修事业,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尊重他人。

(2)初中以上学历,积极好学,有归零心态。

(3)品行端正,无不良习惯,协作精神和集体意识强烈。

(4)从事汽修业1年以上,

(5)能独立按要求完成仪器及维修服务操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