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买烟(香烟网上直购平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有市民向《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反映,自己的孩子在外卖平台上可以轻易购买到香烟!有些入驻外卖平台的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利用私信方式售烟,只要点击下单,即可快速购得,无需年龄和身份确认。

针对市民反映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一次体验,打开美团APP,在搜索一栏输入"烟"字,并没找到相关的商品或商户。随后,记者点击进入"美团超市",随机点开一家超市页面,通过和商家私信交流,商家表示可以通过留言备注的方式购买香烟。

记者调查:外卖平台即可购买香烟 无需年龄和身份确认来自荆门广播电视台00:0001:09

记者调查丨外卖平台即可购买香烟 无需年龄和身份确认

记者调查丨外卖平台即可购买香烟 无需年龄和身份确认

就这样,通过私信下单的方式,记者很顺利的就通过外卖平台购买了香烟,整个过程,商家对购买者的身份信息完全没有核实。

那么外卖平台能出售香烟吗?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美团。平台客服人员表示,平台是禁止商家出售香烟的,一经核实,当事商家将会受到处罚。对于一些商家绕过平台出售香烟的做法,有时系统可能会监管不到,而对未成年可顺利买到香烟的情况,美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平台暂时无法杜绝这种情况。下一步,他们也会进一步研究、出台相应的措施。

在外卖平台上销售香烟,并且不进行身份信息确认,这样的行为是否合法?

记者调查丨外卖平台即可购买香烟 无需年龄和身份确认

荆门市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成洲

5月31日,荆门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付成洲做客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就此事,付成洲表示,通过美团、淘宝等互联网方式销售卷烟,是一种违法行为,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售卖卷烟都是违法的,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法规: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五条规定: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吸烟、酗酒。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利用自动售货机销售烟草制品。除了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或者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