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是哪里(南昌莲塘旅游景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源:读特

极速真探|莲塘现20多米高勒杜鹃“花瀑布”,生长18年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9日的正午,春日洒在罗湖区莲塘村六巷,温度正好,舒适怡人。行人匆匆拐入小巷,却总会不自觉放慢脚步,抬头看一眼不远处开得繁盛的簕杜鹃。这不是普通的一棵簕杜鹃,它从地下沿着一栋居民楼攀附至8楼,不断延展占据大半墙面。正值春天,簕杜鹃粉色的小花瓣肆意盛开,竟形成了高约20多米的“花瀑布”。近日,这美景成为深圳市民新晋网红打卡地。记者了解到,这“花瀑布”是由该栋楼房的房东18年前手植的一株小小簕杜鹃长成。

极速真探|莲塘现20多米高勒杜鹃“花瀑布”,生长18年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当天,记者在仅知这棵簕杜鹃生长在莲塘村的情况下到现场寻找,然而只要到村中随便一问,便得到准确位置。附近便利店店员许女士告诉记者,慕名前来的市民很多,这几乎成为“莲塘一景”。她也向不少市民讲述过她所知道的关于这株簕杜鹃花的故事,“十多年前,房东种下这株花,随着时间推移,长得越来越好......”

极速真探|莲塘现20多米高勒杜鹃“花瀑布”,生长18年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为更了解背后的故事,记者找到该栋楼房的房东詹先生。他告诉记者,种植簕杜鹃花的想法最初来自他的母亲周女士。当年这栋楼房建好后,周女士兴高采烈在院内种下一截簕杜鹃枝干,但不久便枯萎。为免她失望,詹先生于2003年又移来一株直径约两厘米的簕杜鹃,替换那株快枯死的。没有想到,这株生长得如此茂盛。

詹先生表示,前几年这棵簕杜鹃长势迅猛,几乎每年都要往上长一层。这几年生长速度明显放缓了,两年多才能长一层。他粗略估计,如今这棵长到8楼的簕杜鹃,至少已有25米高。近两年,簕杜鹃花开后的盛景被人拍照上传网络,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拍照打卡。

极速真探|莲塘现20多米高勒杜鹃“花瀑布”,生长18年成新晋网红打卡地

“这株簕杜鹃花前两年受台风天气影响,并没有开得很漂亮,今年是开得最好的一年。”为方便市民赏花,詹先生还特意将楼房命名为”簕杜鹃花园“,方便市民在网上搜索地址。春节期间,他也尝试在这株簕杜鹃花周围布上灯光,便于夜晚观看。

詹先生提及,等它长到9层高时,会在屋顶天台再安装一排不锈钢围栏,把这棵簕杜鹃引向天台和另一侧墙面。他说:“这株簕杜鹃的茂盛生长似乎印证了如今的美好生活,繁荣茂盛的簕杜鹃花既给自己家的生活添了彩,也给过路的行人和身边的邻里带去了好看的风景。”

编辑 许舜钿 审读 刘春生 审核 党毅浩 范锦桦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 文/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