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头插哪里(欧标插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标电源插座,是要地脚朝上,还是朝下,您接对了吗?

美标电源插座和插头,相信音响发烧友们都很熟悉。大家都一致觉得美标插头插得更紧,的确,当您拔插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它的手感和国内生产的一些插头插座,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美标的插座插头,里面也有很多小秘密,不知道您有没有留意到。

美标电源插座,是要地脚朝上,还是朝下,您接对了吗?

倒品字形

美标电源插座,是要地脚朝上,还是朝下,您接对了吗?

正品字形

如果您对此视频感兴趣,就请您看下去吧,相信这些简单的小常识不会令您失望的。当然,如果您还没这个频道,请您不要忘了点击、点赞和转发哦。

言归正传,使用美标插头、插座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下面这些疑问:1,三孔的美标插座,我究竟是要安装成品字形,还是倒品字形呢?2,两个竖孔,为什么一个长一点,一个短一点呢?3,零火线究竟要怎么接?是左零右火还是左火右零呢?

如果您有这三个疑问,说明您观察得很仔细,也很有好奇心,找到答案后,电源极性肯定没有问题,您的音响系统是在一个正确的电源环境上工作的。如果您没有疑问,建议您往下看,万一接错了,可以更改过来,电源的极性接对了,音响的声音还会更上一层楼。

美标电源插座,是要地脚朝上,还是朝下,您接对了吗?

倒品字形

首先我们说说哪美标的插座需要怎样安装。看看我们国标的三孔插座,是呈品字形安装的,所以很多发烧友在安装美标插座时,也是参照国标,安装成品字形。但实际上,在美国,美标的插座都是以倒品字形的方式安装的。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呢?倒一个180度究竟有什么问题?如果您仔细观察,是有问题的。美标插头的地线脚,是非常长的,它起到了一个支撑的作用。由于重力和线自身的重量的影响,插头会有一个往下的拉力,如果有接地这一脚的支撑,整个插头就不会容易脱落下来。但是如果我们把插座安装成品字形,地脚插在顶上,就起不到支撑的作用了。

美标电源插座,是要地脚朝上,还是朝下,您接对了吗?

了解了这一个细节之后,我们再继续看下一个问题。两个竖孔,也就是零线火线的孔,为什么长度不一样呢?是的,这就是为了不要让您零火线接错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为了避免电源极性接错。长一点的那个孔,是接零线的,短一点的孔,是接火线的。三脚的插头由于位置是固定的,所以不会接反。但是美国还有一些用电器是双脚的插头,和我们的双脚插头相似,不同的是,美标的双脚插头,一个脚的一端,故意做得更宽,所以用户只能把宽脚对这长点的孔,窄一点的脚对准短一点的孔,才插得进去,这样就保证了电源极性的正确性。

美标电源插座,是要地脚朝上,还是朝下,您接对了吗?

最后一个问题,就自然而然地得到解答了,当美标插座呈倒品字形安装的时候,长一点的孔在左边,短一点的孔在右边,而长一点的孔是接零线(Neutral)的专用孔,短一点的孔是火线(Hot)专用孔。这就说明了美标的零火线位置,也是左零右火,和我们国标一样。只不过国标的地脚在上,美标的地脚在下。

是不是很简单呢?现在请大家检查一下家里的美标插座有没有接对。如果接反了,那就赶紧调整一下吧。然后再根据上期视频的听声音辨别极性的方法,听一听,是否极性接对了之后,声音也得到了改善了。

希望这一个小小的信息对您有用,如果您喜欢这个话题,请不要忘了点赞、和转发。我们下一期见。

互动一下

您觉得音响交流电源的极性是玄学,还是有科学依据呢?为什么是玄学,或者科学依据是什么?

欢迎留下您的看法,我们将选择优质留言分享给大家,并送上礼包一份。

最后想跟发烧友们说一说,配置音响的目的在于欣赏音乐,音响只是音乐的手段,大家请勿不择手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