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腕是哪里(手腕是身体的哪个部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腕关节是由多块骨头和韧带组成的复杂关节,活动度较大,在运动中因为经常需要作用手腕关节,所以经常导致腕关节损伤。腕关节损伤可以分为急性损伤和慢性损伤。

急性损伤主要因运动中受到外力影响,出现软组织损伤、骨折等。最常见软组织损伤有:1.腕部三角纤维软骨损伤;2.腕背侧韧带与伸指肌腱损伤;3.腕关节侧副韧带损伤。最常见的骨折有:1.桡骨远端骨折icon,尺骨茎突骨折;2.桡骨远端骨折伴脱位;3.舟状骨骨折;4.经舟骨月骨周围脱位;5.月骨脱位。桡骨远端骨折多数可以经手法复位石膏固定愈合,如出现腕关节脱位,可能需要行手术治疗。

慢性损伤多是因为反复损伤或急性损伤没有及时治疗,迁延成慢性损伤。最常见的慢性损伤为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