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是哪里(口底在哪个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的一生有两幅牙齿,乳牙和恒牙,乳牙共20颗,恒牙32颗,有的人恒牙数不足,只在28-32颗之间。

儿童的乳牙到一定年龄后,将逐渐被相应的恒牙代替,除了替代恒牙外,还增加了几颗恒磨牙,所以恒牙数目比乳牙多。

口腔分为4个区域(如下图)

口腔内有多少颗牙齿?它们是如何命名的?

口腔的4个区域

横线将口腔分为上下两部分,纵线将口腔分为左右两部分。这样口腔被分为右上颌、左上颌、右下颌、左下颌4个部分,牙齿将分别排列在这4个区域内。

上下颌各有10颗乳牙,每个区域各5颗。它们是用罗马数字或英文字母表示,如I、II、III、IV、V,或A、B、C、D、E。其分别命名为乳中切牙、乳侧切牙、乳尖牙、第一乳磨牙、第二乳磨牙。其中乳中切牙,乳侧切牙,乳尖牙统称为乳前牙;第一、第二乳磨牙,称为乳磨牙。

口腔内有多少颗牙齿?它们是如何命名的?

上下颌各有10颗乳牙

上下颌各有恒牙16颗,每个区域各8颗。它们分别以阿拉伯数字表示,以区别于乳牙。即1、2、3、4、5、6、7、8,其分别命名为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第一、二双尖牙,第一、二、三磨牙。其中,中切牙、侧切牙、尖牙,统称为前牙;第一、二双尖牙统称为前磨牙;第一、二、三磨牙称为磨牙;前磨牙和磨牙又称为后牙。

口腔内有多少颗牙齿?它们是如何命名的?

上下颌各有恒牙16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