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是哪里(云南金平县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云南金平: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供图

近年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立足新时代“边疆、民族、山区、美丽”县情特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组织强、边民富、边境兴、边防固、边关美”为目标,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民族团结、促强边固防“一抓三促”工程,充分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强边固防中的引领作用,让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云南金平: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供图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设好美丽家园

规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村史馆(墙)、爱心超市等,形成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党建前沿阵地“群”。采取“党建 互联网 便民服务”方式,打造爱民、暖民、便民服务平台。采取挂职兼职、招聘录用等形式,柔性引进医疗、教育等急需人才,招聘行政、事业人才,签约引进三支一扶、就业见习、青年志愿者等人才,培养乡村实用人才,奠定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推行“党组织 新型经营主体 农户”联结机制,组织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发展种养业、订单收购、劳务用工等方式参与乡村振兴,让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建立“基本工资 兼职岗位收入 并岗待遇”的报酬体系,激发村(社区)干部工作热情与工作动力。

云南金平: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供图

抓党建促民族团结,维护好民族团结

采取“党组织带动、党员联动、人民调解员推动”方式,选优配强人民调解员,完成人民调解“以奖代补”矛盾纠纷,坚决守住社会治理中的“第一道防线”。以乡村大舞台、文艺进村寨等为载体,开展文艺活动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提振全民携手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云南金平: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在边境一线高高飘扬 供图

抓党建促强边固防,守护好神圣国土

推行网格化、段长制等边境立体管理机制,形成坚固防线。整合村组干部、骨干民兵、护边员、护林员等力量,组建突击队、护村队、巡逻队、联防队等队伍,联合军警加强边境通道、便道、边境线24小时值守巡逻,广泛开展“党旗在边境一线飘扬”“永远跟党走”等活动,宣讲团下卡点、进村组、走边关,开展“感党恩、守国防、固边防”宣讲,持续书写新时代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新篇章。

云南网通讯员 金组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