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搭配哪里学(自学服装打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服装纸样,服装打版培训上衣衣身平衡。

很多个问题,也就是我要解决了什么问题,具备了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达到这个目的。讲这些内容的过程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基础的数值,很多人都问我版上为什么不标注数值,我很想说,你打版尺寸都懒得去量,还怎么积累数据。

相对于数值,我更看重版型思维的重要性。数值局限性很大,面料在变,款式在变,数值也一定是变的。分享数值,只能解决一个版型,而版师思维的运用,适用于任何款式。前面我说过,今天的聊天不是教打版,是分享我认为比数据更重要的原理。

衣身平衡,又分为合体平衡和宽松平衡。要理解合体就要理解原型,要知道原型是怎么来的,就需要理解人体。所以要知道合体平衡,应该是先讲人体,再讲原型,然后再讲合体平衡,最后理解了合体的原理,再拓展到宽松平衡的原理。

把刚刚说得理一下,就是,讲清楚衣身平衡的流程是:人体,原型,合体,宽松,最后才是衣身平衡。

我觉得学习服装打版也是这样一个过程,先去了解人体,再学习原型,然后试着用原型去服装打版,合体的打好之后,已经熟练的懂得结构原理了,再通过这些原理去推导宽松的平衡关系,去研究和实践各种平衡结构。最后到任何衣服拿到手上,都能从平衡的角度想出办法去解决问题。

所以,我这样一来我认为服装打版可以可以分为以下五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刚入门,什么都不懂,处于懵懂的状态,师傅教什么就是什么,没有自己的理解,也不懂工艺;

第二个层次是,会服装打版,没有原型概念,对很多现象没法解释,没有美感,只能打一些常规款式,稍微变化了一下,就不知道怎么应对了,懂一些简单的工艺,打不来廓型版;

第三个层次是,能熟练的打大部分的款式,用原型服装打版,对衣服的比例和美感,有一定的掌握,也能应对大部分的款式变化,懂大部分工艺,能打一些廓型版,但不精通;

第四个层次是,原型运用烂熟于胸,很多时候可以脱离原型,对衣服的比例和美感掌握得很到位,不但懂工艺还能对工艺进行创新和改进,无论是合体还有廓型都游刃有余;

第五个层次是,无招。完全脱离原型,各种平衡随意把玩,对面料,尺寸,比例,工艺,美感和细节等等,都能完全把控,到达设计师和版师融为一体的状态。

以上就是我自己稍微分的一下,版师的5个层次。大家可以大概参照一下,不必在意,这并不全面,只是大概的了解一下。

服装设计培训,服装打版,纸样培训,服装3D培训,智通服装设计学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