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辐射(哪些地方辐射最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环境危机日益严峻,南非第一大城市成地球上放射性辐射最高城市

据《南非365》报道: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是南非第一大城市,著名的“黄金之城”,是南非共和国经济、政治、文化、旅游中心,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约翰内斯堡于1886年建城,原是一个探矿站,随金矿的发现和开采发展为城市。

“许多南非人不知道该国最大的城市约翰内斯堡也是地球上放射性辐射最高的城市,这归功于其过去繁荣的黄金开采历史”,非洲“地球生命”组织负责人莱卡拉卡拉(Makoma Lekalakala)近日对媒体披露。

这导致尤其是在每年8月和9月左右的多风月份中,这些地区的居民时常抱怨高放射性危险的尘埃颗粒会侵入他们的房屋,使他们的家人因此得病。

据地球生命介绍,2017年基准基金会(BenchmarkFoundation)作为非政府组织与这些受影响的社区合作,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该地区56%的居民患有呼吸系统疾病。

环境危机日益严峻,南非第一大城市成地球上放射性辐射最高城市

莱卡拉卡拉表示:“在1800年代后期,铀仅被视为一种废物,因此被倾倒而没有被回收。”

“由于废弃的矿山没有进行适当的退役处置,因此今天遍布约翰内斯堡的尾矿场中的铀浓度相对较高。”

“必须关切的是,为保护住在这些废弃矿山周围大部分居民区的人们所做的工作很少。重要的是,特别是在政府正在争取利用更多核能的时候,要强调金矿开采与铀造成的毁灭性污染之间的联系”,莱卡拉卡拉说。

环境危机日益严峻,南非第一大城市成地球上放射性辐射最高城市

研究发现该市Riverlea,SnakePark和Diepkloof地区周围的环境破坏尤其严重。

“多年来,居住在铀矿附近的人们多次对公共健康的影响表示关切,报告肺癌和胃癌,白血病和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很高。没有安全措施的尾矿铀开采,对居住在这些地区附近人的打击更大,由于生活环境恶劣,他们可能过早死亡。”

铀矿开采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包括:环境恶化;土壤,公共设施和土地的污染;并降低了生态系统的生存能力。

环境危机日益严峻,南非第一大城市成地球上放射性辐射最高城市

在本月初庆祝国际蓝天清洁空气日时,约堡市环境与基础设施服务委员会负责人MphoMoerane在Braamfontein Rea Vaya汽车站启动了一个新的空气质量监测传感器,并参观了索韦托的Jabavu空气质量监测站。

他说:“清洁空气对人们的健康和生计很重要,在提高空气质量的行动中提高公众认识也很重要。” 因此该市致力于采取缓解措施,其中一些干预措施包括制定空气污染控制法规和限制车辆废弃排放策略,以及社区粉尘监测行动。

目前该市有八个空气质量监测站,重点放在依赖燃煤的低收入社区。自2004年以来,它已经花费了超过500万兰特来建设和改造检测设施,收集的数据为管理空气污染提供了依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