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是在哪里(广东惠州淡水属于惠州哪个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西贺州市八步,广东惠州市惠阳区淡水,两个地方既不同属一省,又不是毗邻,相隔六、七百公里,有什么情谊呢?

【广西贺州八步与广东惠州淡水的隔空情谊】

淡水一瞥

淡水位于惠阳区南端,是惠州市唯一与深圳、东莞相邻的县区,乃中国著名侨乡,有人口20多万,是历史悠久的古老集镇,同时也是叶挺将军的故乡;八步是广西东部重镇,桂、粤、湘交界处的一颗新星,地理位置十分特殊,同时也是广西古镇之一。

【广西贺州八步与广东惠州淡水的隔空情谊】

叶挺将军故居

早在解放前,八步与淡水就有经商往来,改革开放后,八步与淡水的经商往来更为明显,据淡水一些老人家介绍,在淡水街,经常看到有八步的货车。由此可见,两地之间的货物流通是很频繁的。淡水人还称赞八步人聪明、讲义气。

【广西贺州八步与广东惠州淡水的隔空情谊】

八步一瞥

2009年至2011年期间,作为广西八步人的我在淡水做事,久不久就去叶挺将军故居走走,在夜幕下的淡水街散步,与当地一群文学艺术界的朋友隔三差五地聚会,从未有陌生的感觉。我经常在想,当年,是哪位八步人到淡水经商的?又是哪位淡水人率先来访八步的?

【广西贺州八步与广东惠州淡水的隔空情谊】

据说,八步之所以叫八步,是因为最起初八步只有8间店铺,因此称为八步。据八步西约街一位刘姓老伯介绍,八步这个地方,最开始来此经商的外地人就是广东人,其中就有惠州市惠阳区淡水的商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