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多久打疫苗(狗狗打狂犬疫苗有时间规定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01狗狗狂犬疫苗多久打一次?

狗狗的狂犬疫苗最好一年注射一次,能够防止狗狗感染狂犬病,特别是对于经常出门的狗狗来说,最好定期给它接种疫苗。

一般狗狗在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接种狂犬疫苗了,而且还可以和多联疫苗一起打,不过接种疫苗要保证狗狗的身体是健康的。

我们所熟知的狂犬疫苗的药效都不是永久性的,它所能发挥的作用最多也就一年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疫苗内的有效物质会越来越少,到最后消失殆尽,失去疫苗的保护,狗狗就会变得容易患病,所以狂犬疫苗必须一年打一次。

狗狗狂犬疫苗多久打一次?犬瘟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干货来啦

02犬瘟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犬瘟是由犬瘟病毒引起的,主要危害犬和犬科肉食动物的一种急性热性传染病。呈双相热、卡他热、卡他性鼻炎、支气管炎及呼吸道和消化道严重障碍,严重的出现神经症状。

狗狗患上犬瘟,通常是因为接触了病犬,同时自身的抵抗力不足而受到了感染,并且在狗狗感染犬瘟后,前期一般没什么特殊的症状显现出来。

主人在接触到病犬的分泌物后,再摸自己的狗狗,也有可能会造成自己的狗狗患上犬瘟,所以在摸了其他狗狗的时候,要及时的洗手。

狗狗狂犬疫苗多久打一次?犬瘟又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干货来啦

了解更多宠物养护知识,请小编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