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g多少(500g的食物大约有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JOJO,一个平平无奇的料理小天才,目前正通过抖音等平台进行厨艺进修,希望能早日成为像百夫长那样的中华小当家。

近期由于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大家出门都不大方便,所以一次性背回一周粮食的重任就落在了男同胞的身上,如果你背负着外出买菜的艰巨任务,但看着货架又不知道老婆写的低筋面粉到底是哪种白色粉末,那这本蔬菜宝典(为啥不说鱼和肉,因为本小天才还没有学到那么高深的地步),你需要收藏一下。

为了蔬菜预备做准备?防身用的蔬菜整理、冰箱收纳全攻略

1、该买哪些蔬菜

根据根据卫健委发布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蔬菜每天500g以上,以深色蔬果为主。但对于不经常做饭的年轻人来说,具体要买啥确实是很让人头疼。

为了蔬菜预备做准备?防身用的蔬菜整理、冰箱收纳全攻略

(500g蔬菜到底有多少)

以下这些蔬菜建议大家可以多囤一点,能长时间储存而且处理起来也很方便。

土豆:从土豆牛腩到各种炒土豆丝,能当主角也能当配角,怎么做都不会难吃。重点是能存放较长时间(注意不发芽即可)

番茄: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强大的抗癌活性,买的时候可以挑硬一点的,能保存更长时间。

大白菜:都不用上冰箱,找个通风的地方搁着就行,吃的时候把最外面一层剥了就行。

为了蔬菜预备做准备?防身用的蔬菜整理、冰箱收纳全攻略

黄瓜:著名凉菜拍黄瓜的最主要食材,保存时间也很长,吃的时候最好把皮给削了,特殊时期么。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对眼睛和免疫系统都有好处。个人觉得炒着吃还蛮好吃的。

西蓝花/花菜:平均营养价值很高,存的时间长,做法也很简单。

各种配菜:如果你忘了带葱姜蒜等配菜回家,大概率免不了一顿“教育”了,不夸张的说,没有它们,就算厨艺再好,做出来的菜也没有灵魂。

至于在去哪里买这些菜,如果你不愿出门的话,可以看看这篇app购菜攻略。

为了蔬菜预备做准备?防身用的蔬菜整理、冰箱收纳全攻略

不出门旅行 篇四:宅家买菜大全,这10 个买菜app请收好~#宅家烹饪#征稿活动火热进行中!关心粮食和蔬菜,分享你的宅家食谱,赢乐扣空气炸锅、京东E卡等好礼!快来参加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