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底部颜色(怎样识别牙膏底部颜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膏底部颜色(怎样识别牙膏底部颜色)

牙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要使用两次的东西,但是关于牙膏的种种,很多人并不了解,所以,今天就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再一次熟悉一下牙膏。

牙膏底部的颜色条,啥意思?红色、黑色代表有害?疑惑终于解开

牙膏,不是越贵越好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但是这牙膏,不见得越贵越好。

牙膏,有普通牙膏和特殊功效牙膏。普通牙膏,基本可以做到清洁牙齿、去除口臭;特殊功效牙膏,就是在此基础上,能够缓解牙龈出血、美白牙齿等作用。

不过,特殊功效牙膏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并没有治病功效。与其买一支四五十块的牙膏,不如重视刷牙的正确方法。

牙膏,推荐使用含氟的

已有研究显示,含氟牙膏能够让牙齿抗龋的能力增强,使用含氟牙膏,对我们防治龋齿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使用含氟牙膏尚有争议。有些地区饮用水中氟含量很高,该地区的人们会出现发氟斑牙、氟骨症等,如果再使用含氟牙膏,可能会导致高氟疾病。所以,在这些地区的人,尽量不要使用含氟牙膏。

而饮用水中氟含量少,或不含氟的地区,人们可以使用含氟牙膏。

牙膏底部的颜色条,啥意思?红色、黑色代表有害?疑惑终于解开

牙膏,孩子使用有讲究

首先,孩子3岁之前刷牙不用牙膏,用温开水刷牙即可。如果孩子的口腔脏东西较多,父母可以用棉签帮孩子剔除。

然后,高氟地区的孩子,未满7岁不要用含氟牙膏;低氟地区的孩子,3岁后可以使用含氟牙膏,但是6岁以下的孩子需要在父母的看护下进行刷牙。

最后,孩子不要使用成年人牙膏。成年人使用的牙膏氟成分多,而儿童牙膏中氟含量少,只要孩子正确使用,就是安全的。

需要提醒父母,儿童含氟牙膏会有警示性的标志,父母要注意。

牙膏,别总用一个牌子

拿牙膏来说,如果长期使用同一品牌、同一类型的牙膏,可能会让对口腔有害的病菌产生耐药性和抗药性,这样牙膏就失去了杀灭细菌、保护牙齿的作用了。

所以说,用牙膏不能过于专一,可以经常性地更换牙膏的品牌或种类。

牙膏底部的颜色条,啥意思?红色、黑色代表有害?疑惑终于解开

牙膏,底部颜色条啥意思

有人说,牙膏底部的颜色条,绿色代表春天、蓝色代表天然药、红色代表天然化学、黑色代表纯化学。

其实,这种说法完全不正确,因为牙膏也没有天然、化学的分类。牙膏底部的颜色条,叫做“软管切管光标”,用于封尾时的定位和识别。

牙膏成分有什么,看牙膏的成分说明即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金蝉摆放(金蟾摆放的最佳方向图)

下一篇亚麻籽油的副作用(吃亚麻籽油的好处与副作用)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