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检查要多久(女性做一个全身检查挂什么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前检查项目为放射科”“当前等待人数2人”“请在自助机下方取走报告”……近日,珠海首个“智能体检系统”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正式“上岗”。体检者仅需通过手机操作,结合便可选择体检套餐、预约体检、线上查阅体检报告等,全面提升体检效率,平均为体检者减少等候时间1小时以上,普通体检(健康证类)最快20分钟即可完成。

一站式服务

“过去在别家医院体检,体检大厅里人山人海,饿着肚子排半天队都没做完体检。如今在这里办个健康证体检,大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了。”前来办理健康证的王大叔连连称赞。

“预约体检只需3-5秒。”据医院体检科工作人员介绍,体检者只需打开,珠海高新区人民医院体检科公众号,然后点击健康管理,选择合适时间及套餐,便可完成体检预约。

不仅如此,缴费、获取体检报告等都可通过简单的手机操作实现。如需拿纸质版报告,在体检完成后到自助机打印,2分钟后便可获取体检报告。

据体检科主任何爱萍介绍,每个体检者做完当前体检,系统便会自动计算,分配体检者到当前体检人数最少、排队时间最短的科室进行下一个项目检查。

体检“导航”

找不到相应科室,是体检的“常见病”,这一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具备导航功能的智能体检系统就能帮助患者快速找到待检科室。据了解,导航功能不仅将体检大厅内的各个科室,还把候诊区、洗手间等各类便民设施的具体位置全部“搬家”到了手机上,为患者一步步指引路线。“这个导航功能简单易懂,节省了大半时间!”一位患者多次点赞便利的导航功能。

该院副院长张海春表示,自2015年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共建以来,医院一直在探索“互联网 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智能体检系统”不仅是医院打造智慧医院的一大举措,更为“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实现添砖加瓦,让患者少等待、少跑路,让管理更加有效率,有助于为辖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

采写:南都记者 朱鹏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