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活多久(脑梗多次复发能活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有两位脑梗死患者向我咨询,他们俩境遇可谓是一个是在天上,一个是在地下,生活质量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第一位脑梗死是一位55岁的中年男性,他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突然出现了头晕,伴有视物模糊的症状,于是就紧急赶往了医院。在做完头部核磁以后诊断为多发腔隙性脑梗死,当时因为症状比较轻微,以及就诊比较及时,所以在出院的时候这位患者并没有遗留任何后遗症。

这位患者向我问的问题,同时也是大家经常向我咨询的问题,也就是他平常没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传统的高危因素,本次脑梗死的症状恢复得也相当好,那么以后还需要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和他汀吗?

脑梗死二次复发,直接导致肢体瘫痪家中等死,心有不甘也于事无补

就在这个时候第二位脑梗死患者的家属就向我咨询。第二位患者的情况是在多年以前得过一次脑梗死,当时可能也是因为症状比较轻微,出院的时候没有遗留任何后遗症,随着时间的流失,可能是一年后3年后或者是5年后都没有发生脑梗死二次复发,于是这名患者就开始变得麻痹大意,不以为然,开始不注重自己的健康了,吃药吃吃停停,饮食上不加以控制,缺乏运动,于是就导致他脑梗死二次复发,而脑梗死二次复发就没有像第一次那样幸运了,第二次脑梗死复发就直接导致它一侧肢体偏瘫完全动弹不得,也说不了话,脖子歪斜。

于是他的患者家属就向我咨询,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让他得以恢复。虽然说这名患者说不了话,但是他是有意识的,于是就向家属表达了他非常不甘心不想躺在床上等死。

(此处已添加医疗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但是面对这样的患者,我的建议进行积极的肢体康复锻炼,以及适当服用抗血小板以及降脂稳定斑块的药物,但是最重要的就是防止长期卧床导致的褥疮以及肺部感染情况。只有做好这些工作的话,才有可能延长患者的寿命。于是我就把第二位脑梗死患者的境遇讲给第一位脑梗死患者听,让他自己权衡利弊一下,毕竟目前脑梗死是无法治愈的,得到了脑梗以后需要长期服用抗血小板以及降脂稳定斑块的药物,监测好血压、血脂、血糖以及严格管控好自己的饮食,增加运动才是王道。

当然写这篇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告诉大家,脑梗死其实是完全可防可控的,关键还是在于大家对待脑梗死的态度,能不能做到科学有效的提前预防,哪些指标,降低哪些指标,如果大家不懂的话,可以查看我的专栏《预防脑梗很简单》100集。

好了,医学科普,神经内科曾大夫。

专栏预防脑梗很简单,100集每天1块钱作者:神经内科曾大夫99币115人已购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