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和C++的重载(Overload)、隐藏(Hide)、覆盖(Override

80酷酷网    80kuku.com

  c++|比较|区别

  这里只谈函数(方法)重载,C#独有的属性重载不在讨论之内。

  1. Overload:

    基本上一致,C#多出了ref、out相关的,C++多出了const(指针和引用时)相关的。

  2. Hide:

    C#引入new;

    C++一般情况下类似,派生类会按名称隐藏基类的方法除外。(后面提供解释)
   
  3. Override:

    C#引入override,不能省略(缺省为new),不能更改访问控制;

    C++能且只能省略virtual(当然是指定义时,C#声明和定义方法不得分开),可以更改访问控制。

    只是,在虚拟机制下(如Base * b = new  Derived();   b->Foo();),运行时类型的访问控制并不能影响虚拟   机制准确的对运行时类型对应方法的寻址。即是说,就算Foo在Derived为private,调用的也是Derived对应的Foo。

    由《Effective C++》(M50)中:“ 这不很合理,但ARM对这种行为提供了解释。假设调用f时,你真的是想调用Derived中的版本,但不小心用错了参数类型。进一步假设Derived是在继承层次结构的下层,你不知道Derived 间接继承了某个基类BaseClass,而且BaseClass中声明了一个带int参数的虚函数f。这种情况下,你就    会无意中调用了BaseClass::f,一个你甚至不知道它存在的函数!在使用大型类层次结构的情况下,这种错误会时常发生;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 Stroustrup决定让派生类成员按名字隐藏掉基类成员。”

    既然如此,为什么C#中不这么处理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