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线多久吸收(手术缝合的线多久能吸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时候,每次看《三国演义》中关公“刮骨疗毒”,都会被关公的勇敢刚毅和华佗高超的外科技术所折服。

学医以后,每每想起这一幕,就会疑问华佗刮完毒以后伤口怎么处理的呢?用什么线缝合伤口的呢?缝合线是怎么制造的呢?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外科缝线的知识!

外科缝线知多少?这篇文章讲全了

发展历史

第一阶段:延续数千年,取材于天然材料

许多世纪以来,人类在寻找新的和较好缝线材料上做了许多尝试。

外科缝线知多少?这篇文章讲全了

公元前3000年前,人类用动物的韧带,毛发及麻绳等进行缝合,也有使用甲壳虫或蚂蚁进行缝合的,但是感染的几率较大。

1800年Galen首先采用丝线结扎血管,Halsted对确立丝线在外科缝线中的地位起到了很大作用,至今认为应用最广泛的不吸收缝线。

1867-1869年,英国外科医师Dr. Listert提出开刀的无菌技术,缝线才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其铬制羊肠线是临床第一种可吸收缝线。

1940-1950年,玻璃罐装缝线出现,但是无菌效果不佳。

1958年,聚合物缝线出现。

第二阶段:20世纪70年代后,按外科手术要求合成缝线

970年,出现首根人工降解的缝线,美国DG公司推出PGA缝线。

1974年,杜邦公司推出PLA缝线。

1980年,Ethicon公司推出聚对二氧环己酮(PDS)缝线。

2003年,推出了PGLA缝线。

缝合作用

在伤口愈合过程中提供足够的张力;

缝结扎血管;

起搏导线;

牵引悬吊组织等。

缝线分类

按材料分为:天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