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以用多久(苹果手机90的寿命还能用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部苹果iPhone手机能用多久?其实,这个问题需要从主客观两个方面进行分析。

进一步来说,决定iPhone用多久,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具体来说,分别是:iPhone自身的情况(侧重质量方面)、使用者想用多久。

一部iPhone能用多久,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

?

拿iPhone6s为例,这款手机是苹果公司在2015年9月份推出的,时至今日仍然有许多人用着它。而这部分iPhone6s用户也被外界称为“钉子户”。

当然,iPhone6s之所以能用到现在,还没有“退休”,其实也是有主客观因素。客观方面,iPhone6s搭载了苹果A9芯片,2GB运存,并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从实际使用角度判断,该款手机还有足够的能力保持正常运行和满足部分人的日常使用需求。另外,iPhone6s的裸机手感确实不错,深得用户的认可。

?

一部iPhone能用多久,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

?

除了上述提到的客观因素,iPhone6s被部分人使用,还在于使用者的想法。比如,一些人认为iOS15系统支持iPhone6s更新,不仅确保了手机的运行速度,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挖掘了iPhone6s继续用的潜力。如此,就会给人造成这款手机尚且能用的现象,而部分人也的确觉得iPhone6s可以用,以至于没考虑过换新款iPhone。

实际上,iPhone6s并非个例。往近了说,苹果iPhone8P这款手机跟iPhone6s也有着类似的情况。作为跟iPhoneX同期发布的手机,目前iPhone8P的用户群体依然不少。

?

一部iPhone能用多久,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

?

手持iPhone8P的人表示,由于该款手机搭载的是苹果A11芯片,有着2675mAh的电池容量,还有着后置1200万双摄镜头,以及前后玻璃材质的机身。所以,它在某种程度上并不亚于一些新安卓手机的性能。此外,苹果最新版本的iOS系统也支持升级。

即便iPhone8P的电池健康度达到了“维修”状态,但只要换一块新电池,它仍然能发挥出该有的性能。基于此,8P用户会非常自信地认为:再战两年,不是大问题。

那么,如果不考虑“你想用多久”的情况呢?结果一目了然。举个例子,一个用户2019年入手的iPhone11Pro,用到2020年秋季,苹果又发布了iPhone12系列。

?

一部iPhone能用多久,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

?

假设这个用户不想再用iPhone11Pro,是完全可以选择iPhone12系列的。同样的逻辑,iPhone12用户也可以在今年入手iPhone13系列新机。所以,反过来看iPhone11Pro、iPhone12用了多久?只有1年时间。但你能说iPhone11Pro、iPhone12的质量不行吗?不能,因为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你想用多久,这是一个关键的条件。

?

一部iPhone能用多久,除了质量靠得住,还取决于一个关键因素

?

?总而言之,目前用iPhone6s的也好,用iPhone8P或者iPhone11Pro等机型的也罢,它们在用户手里能使用多长时间,质量是大前提,更重要的是用户怎么想。你觉得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