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要多久(进口车报关需要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进口车查验最短3小时,为全球分拨平台打基础

作为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十四五”开局首个投入使用的标志性引领项目,浦东机场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1月28日在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启用,“一站式”检测模式补全了车辆贸易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

在启用现场,短短10分钟时间,一辆进口玛莎拉蒂牌汽车就通过了特征参数、安全装置、制动性能等各项检测。随着该中心出具的第一份进口汽车检测报告由上海海关机电中心颁出,全国综保区内第一条进口汽车检测线正式投入运作。

进口机动车检测是通关必要环节。之前,汽车企业必须在外高桥港或洋山港等区域完成车辆检测。要是碰上进港高峰期,光是在码头等候查验就得耗费3至5天时间。此次启用的浦东机场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最大检测能力达到每天100辆,可以为进口汽车提供仓储、检测、报关“一站式”服务。

“现在,进口汽车可以从港口直接运输至区内,自主灵活选择检测时间。”浦东机场海关驻空港区域办事处主任程红梅告诉记者,如果是分拨至国外的车辆,则无需等待和查验;如果是需要运输到国内市场的,那么所有查验能在综保区内完成,整个查验时效缩短为3至5小时。

目前,浦东机场综保区已可运作玛莎拉蒂等品牌的保税进口分拨业务,为区域形成综合性汽车进口分拨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将结合区内进口汽车产业发展与企业实际需求,发挥进口汽车专用检测线作用,持续完善机动车公共服务中心配套服务功能,研究设立进口汽车交付中心,打造高端进口汽车展销集散中心,促进口岸和综保区一体化协作,持续培育壮大高端汽车进出口全产业链功能,形成覆盖亚太乃至全球的整车分拨基地。

作者:唐玮婕

图源:视觉中国

编辑:范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