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多久能办(社保办了多久能查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样去查询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缴纳了社保呢?一共缴纳了几年呢?有很多人群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建立社保的,交纳其实最典型的一个因素特征,就是你参加工作,就是从我们正常社保交纳的时间节点。举个简单的例子,假如说你是2010年9月份参加工作,那么也就意味着你的社保缴费节点,应该也是在这个时间节点内,所以说我们就应该依据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去查询自己的社保交费,看看和这个时间节点是否相符。

在查询的过程中,其实方式还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通过社保的手机APP进行查询,或者说你所在地区社保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都是可以查询到你的社保缴费明细。如果查询出的结果和自己就业时所参加工作的时间节点是完全一致,比如说就是从2010年的9月份正常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那么就说明你的社保缴费是没有任何的问题。

怎么样去查询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缴纳了社保?一共缴纳了几年呢?

并且你在职期间,你所做的工作单位也都给你正常交纳了相应的社保。但如果说你查询出的结果,和自己参加工作时期的时间节点不是完全一致的。那么这样的话我们就需要再次核实,再次核实的方式也很简单,我们携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进行当地的社保局的人工柜台来进行查询。因为通过人工柜台的社保局后台,查询出的数据才是最真实有效的。

现在很多地区,它在这个更新AP P数据和官方网站数据的时候,并不是完全一致和同步的,很有可能会造成滞后的情形,所以在网上查询出的数据和手机APP查询的数据并不一定具有权威性,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有必要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去当地的社保局的柜台来进行查询,完全去核实自己的这个缴费时间,是否和劳动合同关系一致,如果说完全一致的话,那么就说明没有任何的问题。

怎么样去查询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缴纳了社保?一共缴纳了几年呢?

还有就是有部分企业单位,可能会出现在试用期内不给员工交纳社保的情形,如果说你进入到一个新的工作单位,大概会有3~6个月不等的试用期,那么在试用期内不交纳社保也会造成,就业时间和我们缴纳社保时间不一致的情形。但如果说你在正常试用期过后转正以后这个时间和你的社保缴费时间完全一致和匹配的话,其实你也就意味着在试用期内,没有正常的去交纳社保,所以说造成的影响和损失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的小。

但如果说你的社保压根就是从,工作期间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缴纳。这样的话影响就是非常大了,所以说一定要第一时间寻找自己的工作单位,问清楚原因,为什么没有交纳社保,并且要求工作单位严格的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落实和补交相应的社保待遇,并且要求工作单位给出补交的时间节点,那么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保就可以得到有效的弥补。

怎么样去查询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缴纳了社保?一共缴纳了几年呢?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谢谢大家。

#有多少人退休金是自己全额缴费得来的##你认为退休后工资怎么发,会更合理些##你认为实行弹性退休政策好吗#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