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的种植方法(富贵竹怎么栽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富贵竹的种植方法(富贵竹怎么栽培)

富贵竹它价格便宜,而且一年四季都能够常绿,并且能够用水培的方法栽培,所以好多人都会选择去养上几棵,现在已经进入夏季了,富贵竹它也是会进入一个旺盛生长的阶段,现在好多花友养的富贵竹还在不生长,那么今天小齐就给大家说一下夏季要做的“5点”,只要您做好了,它就能够长势旺盛。

想要富贵竹长势旺盛,夏季要做到“5点”才行

1,勤换水

在夏季温度非常的高,温度高我们把富贵竹栽培到水里,水就容易滋生青苔,很容易就变脏,所以我们在夏季一定要勤换水,怎么去判断是否要换水了呢?我们去观察水,水里边附着着大量的杂质,看着变脏了及时的更换就可以了,不要让水变脏,水变脏了以后脏的东西会附着到根系上,根系上附着上脏东西以后是很难清理的,到时候根系吸收养分的功能被脏东西全部阻挡,我们养的富贵竹就会黄叶僵苗不生长。

想要富贵竹长势旺盛,夏季要做到“5点”才行

2,换水加肥

富贵竹大部分都是采用水培的方法去栽培,把它放到水里以后根系是从水里长出来的,吸收水里的养分要比吸收土里的要慢一些,我们要保证养分的充足才能够让富贵竹正常的生长,所以我们水培的富贵竹要定期的加肥,一般换水的时候就要加上,选择用水培的营养液是最好的,因为这个省事而且花不了多少钱,我们只需要换水的时候在水里滴上一两滴,不需要太多,只要水中有养分,它吸收水分的同时就能够把养分吸收到体内,让它的叶子去生长,长得油绿,让它长势快速。

想要富贵竹长势旺盛,夏季要做到“5点”才行

3,不能暴晒

富贵竹能不能见光呢?当然要见光了,因为富贵竹它是观叶植物,它在整个生长过程中也是要见光的,如果不见光,它也能够生长,但是它长出来的枝条会非常的细,叶片会短小而且细长,所以我们要保证见光,但是不能暴晒,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给他见上一两个小时的散射光照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散射光的环境,那么你就给他见早上九点之前的,这样就不会出问题,只有见光长势才会好,不会徒长也不容易黄叶,因为叶片要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进行的好养分制造出来以后回流到底部去促进它长根,根系长好了长的才会枝繁叶茂。

想要富贵竹长势旺盛,夏季要做到“5点”才行

4,水温不能低

因为夏季温度非常的高,好多花友换水的时候不注意,直接用自来水或者是从井里抽上来的水直接给他换上,你想象一下,室内温度在30多度,那么在一个室内温度30多度的环境中水的温度是多少呢?一目了然,您直接从自来水里抽出来的水,或者是从井里抽上来的水也就十多度,突然间换水,本来温度非常的高,换水的温度相差十度的话,它的根就会受损,影响生长甚至会出现烂根的情况,所以我们换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水温,水温跟原来水的温度相接近,或者是跟空气的温度相接近,这样就不会出问题,不能忽高忽低。

想要富贵竹长势旺盛,夏季要做到“5点”才行

5,长的快喷铁

我们都知道富贵竹它是属于南方花,他需要酸性,它需要铁元素,我们在家中水培的也是要定期的补铁,否则的话它的叶脉是绿色,其他位置容易出现发黄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补充呢?你观察他如果生长的话我们就要补充,选择直接使用螯合铁,兑水1:500的浓度,用一个小喷壶直接装到里边去,离富贵竹一米以上的距离,用小喷壶器喷雾去喷,让叶片上附着着细小的水雾,这样他就能够张开毛孔吸收我们喷的液体,也就是螯合铁的成分就会被它吸收,吸收了以后就能够保证他铁元素充足,叶片一直油绿,不会出现黄叶的情况。

想要富贵竹长势旺盛,夏季要做到“5点”才行

夏季温度高它长势快速,因为它是一个喜高温的植物,在夏季把这五点做好,你养的富贵竹绝对会长势旺盛,到时候枝条长长,叶片长得宽大油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