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铊中毒事件(朱令室友为什么烦朱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朱令铊中毒事件(朱令室友为什么烦朱令)

专科生护士就被评价麻雀,高材生就是凤凰!我作为护士女儿的妈妈非常讨厌这不道德甚至低俗的评论。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一个人不论她学历高低只要踏实工作,勤勤恳恳,尊老爱幼,不嫌弃又脏又累的活,不对工作挑三拣四,作为一名护士,服侍病人温柔善良就是最优秀的!

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家里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以前都是妈妈做好可口的饭喊她吃,现在反过来要照顾病人,一个与自己没有亲情关系的人,有时还要忍受病人的牢骚,发飙。忍受委屈和劳累换来每月2000元的工资,不具有奉献精神的人,很难会坚持做护士这个职业。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这条评论源于我前日发布的文章:

《从大都市回归小城市,专科生护士女儿的降落,妈妈好心疼》,文后有很多善意的评论,和引导,你们能关注我并发表意见和想法,我是感激不尽的。可也有个别不善意的评论,说我专科生的女儿“不优秀,麻雀变不了凤凰,凤凰也成不了麻雀”。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这是善意的评论吗?

另外我的女儿不管她优秀,不优秀只能我说,你没有评论的权利,别说她挣2000元工资,就是我养她,她依然是妈妈心中最优秀的孩子,不需要你们评头论足,如果是善意的引导,我会感激不尽,如果是贬低嘲讽,请你毋须留言,直接划走便是。

在这个头条平台,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写真实故事,没有掺杂一丝一毫的虚假,没有夸张也没有缩小,目的就是想推心置腹跟读者交流,真诚地交友,互相学习和帮助,倾诉心声,没想会遇到这样不道德的评论。

当然也有我误会、错怪了好人的时刻,我也会主动承认错误,感谢人家的好心。但是像上面的两句话真的不是善良人所说,麻烦你绕着我走。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一个专科生就不优秀了,那我问你们的孩子,亲人都是北大清华生么?即使都是人才又能怎样,还不是一样有违纪犯法的人在。

一个安于平淡的孩子,愿意做比扫地还大妈重的活,领全市最低的工资 ,疫情期间不退缩,依然安心工作,如她一样坚持奋斗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千千万,她们怎么就是不优秀的人呢!?

关于学历高低只能说上学时不好好学习,没有上好大学,今日就要百倍的努力做工作。

但是我和女儿在选志愿时,明知道学营销,电子啊等专业很轻松随便都能有工作干,依然选择了护士专业。是因为我们都崇尚白衣天使这个职业。上学期间家里生意失败,孩子边上学边挣生活费,主动分担家庭压力。

在上海实习不但没发工资,还要租房子住,为了节省钱,租1500元租金不到5平方的房子。在加上水电煤气费上网费几百,每个月要给她打3000元生活费,如果不是热爱护士职业,孩子早就转行,何必流落他乡累的要死偶尔还要兼职做杂货在饭店刷盘子刷碗呢?

当有了护士资格证,因为能提高些工资,便辞掉之前3300元工资的医院,进了一家5000元工资的医院。结果累的腿发软,我让她去亲戚家的医美医院,月薪8000-12000,她死活不愿意,我说医美的人最起码是健康的,而且都有钱人,多结识有钱的人对她以后的工作有帮助。可她就是一意孤行,说就是累死也要干护士专业。

孩子每次领工资都要给小妹,爷爷奶奶买些用的穿的,还会多少给我三五百元,当然我觉得她不够花的,也会给她转点。

孩子很懂事只要够花的,她都拒收。而且她特会宽慰人,在我做保险代理时全家人都批评我,说我做了骗人的工作,孩子却说我是做大爱的事业,帮助人的事业!可是我被无辜辞退,孩子又说不干保险,做自己的生意她更有面子。

去年因为意外住院,她专门请假从上海赶回家照顾我,伺候吃饭洗漱,接送小妹,照顾小妹学习。让我安心住院,没有了后顾之忧。

她更是我和他爸的调解员,这些年多亏她的说解劝导,使我们一碰面就吵架的夫妻维持稳定的家庭关系。这样的孩子,在我这个当妈的眼里就是顶级的优秀。

孩子的能力各有不同,只要在不同的岗位上热爱自己的工作,恪尽职守,就是最优秀的,你难道说垃圾工人不优秀,你难道说所有平凡的人都不优秀?

没有平凡人的优秀就没有如此和谐的社会,没有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怎会有我们的一日三餐,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光和热的人都是最优秀的人。

而名牌大学,身居要职没有高尚的情操没有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精神,依然是社会的人渣。下面是名牌清华生的案例:

2017年9月1日,AI财经社获悉,8月底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公告,对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期间,违纪的11名研究生进行了处分公告。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这些学生中,有8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和1名在职硕士。他们的违纪行为包括:无故离校5天(不记法定节假日)、婚外情、殴打恋爱对象、学术不端、偷窥异性入厕、殴打工作人员等等。校方对违纪研究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最轻为警告,最重为开除学籍。

(一)

人间蒸发”十八年的“老狐狸”终落网

2018 ,清华毕业生谢靖,7月2日,涉嫌贪污、挪用公款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潜逃18年被广东省深圳市追逃办在重庆抓获。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谢靖不到25岁当上国企财务部副经理,却伙同他人挪用客户账户5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炒股,多次伙同他人私分公司“小金库”的钱款80万元,东窗事发后潜逃……

谢靖上世纪70年代生于北京,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父母分别是航天部和中科院的工程师。上世纪90年代,他进入深圳中外运储运公司,凭借聪明才智和出色业绩,不到25岁就当上国企财务部副经理。

本有大好前程的他,看着市场经济浪潮下的一个个致富奇迹,慢慢地不再满足于财务部门“跑跑腿、填填表、做做账”,滋生了监守自盗、损公肥私的心思。1998年,谢靖伙同他人挪用客户账户里5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炒股;尝到甜头后,又于1999年至2000年,多次伙同他人私分公司“小金库”的钱款80万元。

凭借谢靖20多年前留下的一张泛黄的一寸黑白学生照。专案组找到了化名为王锦源的他。

运用“大数据思维”,专案组果断协调公安机关,使用人脸比对技术进行排查。

“王锦源”近年来未办理任何通讯、银行、房产业务,关联的电话号码常年来反复停机,其女儿也随母姓肖。种种反常迹象都在提示:“王锦源”很可能就是谢靖。

千里奔袭,3小时抓获“隐形人”

确认谢靖身份当天,专案组立即协调公安机关、检察机关16时到达重庆,

19时,抓捕在健身的谢靖,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抓捕人员,谢靖的眼神惶恐、震惊,随后很快就呆滞、落寞。

“人间蒸发”18年的谢靖终于落网!

谢靖坦言,18年来,他虽“改头换面”,但仍每天心惊肉跳,噩梦缠身,不敢外出工作,不敢使用通讯工具,不敢住酒店、坐飞机、乘火车,经常幻想有人在跟踪自己,仿佛身后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

谢靖空有一身本领,却只能靠妻子的收入维生;出逃的这些年,一家人不敢一起出现在公众视野,甚至到公园健身都要分头行动。他还严格限制家人与外界的交流,正常工作的妻子肖某某日常通话记录少得可怜,微信中竟然找不到几个联系人,女儿的老师家长联络群里,妻子也从不发言。如此惶惶度日怎该是清华高材生的生活?

(二)

朱令铊中毒事件

来自温州乐清的女孩朱令,到清华大学上学期间遭到了人为投毒,导致身体和前程都受到很大伤害。

九五年清华朱令铊中毒事件,嫉妒心毁掉才女一生(凶手逍遥法外)

1、事件起因

孙维作为朱令同寝室的学生,因为嫉妒朱令的才华,尤其是嫉妒朱令的音乐天赋,因此产生恨意。朱令的晚归行为遭到了同寝室的反对,更成为孙维伤害朱令的导火索。

2、事件经过

专科生护士女儿很优秀,一点不比清华生差

对于朱令的晚归,引起同寝人的厌恶,孙维借此鼓动大家给朱令下铊,让其拉肚子。刚开始时,孙维激将宿舍人投入铊,只不过是少量,因此朱令产生上吐下泻的症状,住院治疗。第二次是孙维打算亲自上手,为了促使其留级,甚至永远退出音乐会,这一次下铊剂量更大,导致朱令中毒很深。

3、事件结果

朱令身体受到伤害后,相关部门报警处理,遂发现是人为投毒所致。犯罪嫌疑人孙维凭借家庭背景逃亡国外,至此案件悬至今日无果。

读过这两个高材生的真实故事,你还说像我女儿这样的专科生护士不优秀么?

她们懂事务实,没有家庭背景,凭借一双勤劳的双手,温暖善良地给每位病人提供服务,扎针吸痰,量体温做记录,嘘寒问暖,怎么就是麻雀了呢?她们就是凤凰,心灵纯洁高尚的白衣天使,她们不求有多高的待遇,但应该受到最高的礼遇,而不是你的不道德的指指点点。

她们没有嫌弃工资低,小城市环境差,不考虑发展前景,一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比满大街四肢健全靠乞讨度日,比纨绔子弟靠老子养活,高贵无比。

请不要以学历高低,家境好坏,工资水平评价一个人是否优秀,有些高尚人的境界,你不会理解,也不懂得,不要凭口袋里有几个破铜烂铁叫嚣自己多有身份。

此文就是想替和我孩子一样的专科生,安于平淡,甘于奉献的,刚踏入社会,没有根基的孩子们鼓鼓士气。你们年轻就是资本,父母不求你们前途无量,只望你们永远单纯快乐。#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