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牙齿多久(安装牙要几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记者陈敏)昨天,2018甬台首届口腔年会在宁波召开,吸引了众多海内外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记者从会上获悉,口腔医学正在走向数字化,而数字化给口腔患者带来的便利已经显现,如以前镶牙需等一个星期,而现在数字化后,几个小时就能搞定。

宁波市牙科协会会长屠嫩斐介绍,数字化口腔医疗现可做到口腔三维拍片、取模等数字化,数控车床、3D打印制作出合适的牙块、导板、矫牙牙套等,让口腔治疗更精准、更快捷。

比如,不少人补牙、镶牙前苦于治疗和正式镶牙之间的等待。一般来说,牙模送往工厂制作加工后,一周左右做出烤瓷牙,最后镶嵌或粘贴到口腔合适部位。但数字化后,有些口腔医疗中心诊室里就有数控车床,直接将口腔的三维信息输入,几个小时就可自动切割出牙块,马上试戴、粘贴,一周的等待时间减少到几个小时。

而3D打印也成为口腔医疗数字化的重要内容,市牙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昭文介绍,3D数字化牙科技术在种牙领域用得比较多。根据数字化采集的口腔信息,几个小时即可完整打印出高精度的上下颌骨模型。其好处是既能给医生用于设计方案、做手术规划,又能帮助制作种植导板,让种植过程更安全可靠,也更精准。3D打印制作的导板,还可以用于正颌手术,截骨截多少、怎么截,在导板的指导下就能精准实现,而不再是仅凭医生的临床经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