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与 asp.net 的交互

80酷酷网    80kuku.com

  asp.net|交互
    最近在做一个web的后台统计系统,本来想全都用asp.net(代码绑定)实现,但发现很困难,有些功能还是用javascript更容易。其中很多地方涉及到C和S之间的交互以及数据库操作,javascript在客户端控制界面比较强,但在服务器上操作数据库还是asp.net好些啊。

    js函数绑定到asp.net的控件上:
    用 控件.Attributes.Add(事件,函数) 就可以了,可我在往 CheckBox上加 OnCheckedChanged 事件的时候总是报错。

    在 asp.net 中访问 html 控件:
    一气之下,把所有控件都换成了 html 的,然后在控件上加上 runat=server 这样在 asp.net 中就可以引用了。用 (FindControl(控件id) as html控件类型).属性,如 (this.FindControl("ddlMonth") as HtmlSelect).SelectedIndex ...... 

    在html网页中读取asp.net的变量
    为了能够在js中读取asp.net中的数据,要保证asp.net中变量的类型js能够分辨,其实想办法变成string的就得了呗!
    其次,要把变量声明为 Public 的。
    在js中使用 变量="<%#asp.net变量名%>";  的形式即可得到变量的值,如 var id = "<%#userid%>"; (asp.net中Public string userid = "zhangsan";

    能够使用js与asp.net良好的结合,发挥各自的长处,在开发过程中有的放矢的使用,真的能够事办功倍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