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类专业(最好就业的土建类十大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土建类专业(最好就业的土建类十大专业)

随着2021年高考的结束,大学选择什么专业成为现在考生和家长议论的话题,有许多考生开始迷茫,无法定位自己的专业,选择一个好的专业对考生来说至关重要。下面高三网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最好就业的土建类十大专业,供考生参考,希望能为考生的专业选择提供参考。

最好就业的土建类十大专业

1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指针对建筑内、外部装饰工程进行设计、造价、选材、施工以及管理、检测等的职业技术、技能。

就业方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建筑公司、装饰公司、建筑及装饰设计单位、房地产或装饰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咨询、施工、管理、监理等工作。

2城镇规划

城镇规划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城市规划、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交通、建筑设计、城市市政工程规划、区域规划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经过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等基本训练,具备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和城市规划管理等方面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城市设计、城市规划理论与城市发展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生态与环境保护、城市地理学、城市经济学、区域规划等。

3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在建筑行业生产、技术和管理一线从事施工技术与组织管理、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测量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图绘制、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CAD、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施工准备、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计价、建筑设备安装、建设项目经济分析与评价、建筑工程质量检验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技术资料等。

就业方向:建筑结构设计所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安装公司从事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监理公司从事建筑施工监理;工矿企事业从事基建工作;建筑结构研究所从事科研、开发工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