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急身份证要多久(加急临时身份证多久能办下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需要补办身份证的朋友看过来

今日,家住掇刀区关公园南区、电话尾号为5726的张先生网上求助:我是一名大三学生,身份证现已过期了。请问一下,现在身份证补办的具体要求,是否需要预约,如果需要,在哪儿预约?因为开学需要乘车去学校,所以如果解封之后可能急需身份证购票。

荆门市公安局答复如下:

张先生,您不必担心。本人携带过期旧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所在辖区掇刀派出所直接办理,一般办证时限是60个工作日,办理加急业务是10个工作日。如有急用,可以当日办理临时身份证。疫情过后,不需要预约。如有疑问,可以咨询掇刀石派出所2490389。

举一反三,对于所有身份证问题,一并告知网友:

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不是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建议您在疫情过后再进行换领或补办。居民身份证业务目前已经实行全国通办,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以在居住地公安机关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急需用证的,可以同时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随到随办、立等可取,不会影响您在社会事务中的使用。

对于今年准备参加高考的学生,可能担心如果疫情过后再申办居民身份证会不会影响报考工作?

蜀黍告诉你,对已经受理的居民身份证,已经安排制证,请及时领取。同时,每年中考、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湖北省公安厅还会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加急为考生制证,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及时领到证件。

在疫情面前,您的健康平安是第一位的。请安心在家、减少外出、减少聚集,不必担心,荆门公安始终和您在一起。战胜疫情的日子很快会到来,我们郑重承诺:疫情过后,对您持有的超期证件我们照常受理,依规办结。

网络预约渠道

“湖北公安政务平台”公众号

荆门辖区预约咨询电话

荆门市局 8882118

京山市局 13657159203

钟祥市局 13886905222 18162999108

沙洋县局 8562099

东宝分局 13774030114

高新区·掇刀区分局 13908693908 13477390423

月亮湖分局 2272969

漳河新区分局 13451182160

屈家岭分局 13972882521

沙洋公安局 1359791881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