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头孢多久可以哺乳(为什么打头孢可以喂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亲爱的宝妈,如果您还有其他育儿难题,欢迎留言哦!我们将会统一收集,并在公众号内给出最科学行之有效的建议和回复,请持续“妈妈在育儿顾问”哦。
百问百答 I 母乳喂养妈妈,可以吃头孢类药物吗?

母乳喂养妈妈,可以吃头孢类药物吗?

头孢类的药物还是相对安全的,头孢类的药物都在L1-L2的用药安全水平中。头孢类的药物主要是肾脏代谢,转化到血液中,成为乳汁的含量比较少,理论上,哺乳期是可以服用头孢类药物。但是,最好也要观察一下喂奶后宝宝有无过敏反应。

果来米麻麻建议:母乳期间,最好能避开用药,若必须要用,必须严格遵照医嘱使用药物。如果用药,最好能给宝宝暂停母乳,以防万一,吃完药后24小时内乳汁排空后,再产的奶可以继续给宝宝喝哈。

在此,给妈妈们普及一下,哪些药物母乳妈妈尽可能不吃,避开吃!

1、抗生素类药物

氨基糖甙类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可引起婴儿肾脏和听力损害;喹诺酮类影响骨骼发育;四环素和氯霉素损害婴儿牙齿、骨骼和影响造血功能。

2、性激素类药物

避孕药和雌孕激素,影响婴儿生长发育和乳汁分泌。如果母乳期间要避孕,请选择避孕套为宜哈。

3、镇静和止痛药

安定、苯巴比妥、氯丙嗪、度冷丁、吗啡等都容易引起婴儿嗜睡和呼吸抑制等。

4、抗肿瘤药物

各种抗肿瘤药物,都可能损害婴儿,抑制乳儿机体免疫和骨髓造血功能。

5、抑制乳汁类药物

有些药物抑制乳汁分泌,哺乳期应尽量避免应用,如阿托品、利尿药、多巴胺、含雌激素的口服避孕药、雄激素、溴麦角环肽(溴隐亭)等。

6、其他药物

如奎尼丁、异烟肼、呋喃唑酮、阿司匹林、复方新诺明、磺胺嘧啶等药物,可使先天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的婴儿(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严重时,还可能危及生命。

总之,孕期、哺乳期宝妈的身体都很金贵,轻易别让自己生病了,如果一点小感冒刚起来,最好的马上大量喝水,补充维C,加速新陈代谢,多排便多排毒,增强自身抵抗力天然抵御病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