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为什么裂(月饼皮一包就裂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秋节越来越近,今年准备自己做月饼吗?虽然现在月饼品牌和种类越来越多,但同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己做月饼了,不仅是为了自己做卫生健康,也不单单是为了节日的仪式感,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今天,咱们就说说月饼的一些准备工作吧,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次就成完美的月饼。

月饼预备时,今年中秋还不准备自己动手吗?

转化糖浆

转化糖浆是做月饼的重要原材料,虽然网上也有很多成品糖浆,但是质量参差不齐,个人建议如果你有决心自己能做成月饼的话,最好还是自己动手做转化糖浆。转化糖浆做起来不费事,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转化糖浆一定要提前几天准备,让其有一个转化的过程,颜色好看,整体浓稠,而且回油也会很快。那么下面就说说做法吧!

月饼预备时,今年中秋还不准备自己动手吗?

1.柠檬3个左右,洗净后沥干表面水分,切开,挤出柠檬汁。一定要过筛,只留柠檬汁哦。柠檬汁需要130g,备用。

2.不沾锅中倒入纯净水500g、白砂糖1000g,烧开。烧开的过程要一直搅拌。只有这个过程需要不停的搅拌,后面就不再需要了。

3.糖水沸腾后,均匀倒入柠檬汁。倒入柠檬汁以后就不要再搅拌了,不然很容易返沙。

4.改中小火慢慢熬煮,如果有糖浆溅到锅边,用毛刷沾一点水沿着锅壁刷一圈,糖浆就会流下去。一定要记住不要搅拌,保持中小火熬煮。

5.大约熬制60-80分钟左右,温度在114-118度之间就可以关火了。这时候颜色是属于接近琥珀色,放置冷却倒入密封罐中密封保存几天,颜色就会越来越好了。另外如果做多了也不用担心,密封保存可以放一年呢!

月饼馅料

月饼预备时,今年中秋还不准备自己动手吗?

月饼的馅料一般的馅料提前1-2天准备都来得及。只需特别的准备一些原材料,有一些果干类的需要提前清洗一下再晾干。另外类似麦芽糖、熟糯米粉、粘米粉(冰皮月饼需要)、澄粉(冰皮月饼需要)、水晶粉(冰皮透明月饼需要)、陈村枧水、椰蓉、莲子、黄油、奶酪、猪油等配料也要根据个人需求,提前购买。

月饼模具

月饼预备时,今年中秋还不准备自己动手吗?

模具的种类很多,一般买一次也很少会出现用坏的情况,最好选择质量和材质好的模具,需要仔细挑选。建议大家提前购买,很多时候买来的需要清洗晾干或者通风晾晒几天才能用的。还有就是想定制个人logo花样的,更是需要提前购买了。

关于月饼做失败的原因解答

月饼预备时,今年中秋还不准备自己动手吗?

1.月饼表面发白的原因。

枧水量不够、烘烤时间短、撒粉太多都会导致冰皮发白。

2.出炉后塌陷的几种原因。

糖量太多、馅料水分多、饼皮和馅料软硬不一致、面皮和面方式错误、烘烤时间过长都会导致塌陷。

3.月饼表皮开裂的原因。

月饼皮太硬、烤箱温度太高或者包完后风干太久水分流失。

4.月饼回油慢的原因。

大多数问题出现在糖浆上,糖浆煮的时候火太大、水太少,煮糖浆的时候翻动过多导致反沙,柠檬酸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导致糖浆不好,影响回油速度。如果糖浆没问题大多数情况是和面的方式错误导致回油过慢。

5.月饼出炉后饼皮容易脱落的原因

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做月饼皮的时候糖浆太少或者油量太少。另外撒粉太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6.关于面粉

?月饼的话个人建议用中筋面粉,就是平日里做饺子馒头的面粉。低筋面粉面团会过于软支撑不住馅料,高筋面粉会过于硬。

7.油的选择

首选花生油,又香又好吃,请不要再纠结什么葵花籽油或者玉米油了,总结下来肯定是花生油最好,颜色好味道好,而且不会有花生味道。另外做酥皮月饼需要纯正的猪油哦,需要提前准备!

8.保存

自己做的没有添加剂,冷却后要包入袋子密封,尽快食用,最好别超过一周。如果送朋友的话最好提前买防潮剂一同塑封,可以放1-2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