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核桃为什么要刷(文玩核桃需要天天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包浆不易,相信大多数文玩人都有这样的感悟。有的朋友非常纳闷,自己的宝贝品质不错,盘玩方法也没啥问题,为什么玩了很长时间,怎么感觉包浆越来越慢,没有厚重的感觉呢?

那是因为你忽略了一个小细节:文玩也需要适当休息,不能一味不停地刷!下面就和各位玩友们说说,怎么包浆是最快的!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我们说的包浆,一般都是看文玩的整体的光泽度,抛光和包浆本身的光泽是不同的,玩友们一定要注意。

它,精光深邃,使得竹、木、瓷、石这些非玉的东西,都呈现出玉石般的珠光宝气,灵气四溢。这就是藏家们所说的“包浆亮”。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包浆快慢?

这个时候很多玩友就说了,当然就是无时无刻地把玩了,还有多多刷,比如金刚核桃等等,这就是最快的方法,真的是这样的吗?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其实不是这样的哦!

先举两个比较特别的例子,可能各位玩友会更好理解,第一个就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橄榄核,橄榄核我们都知道盘玩一段时间后,表面会黏黏的感觉,这个时候要放置一段时间!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放置几天以后,等没有黏黏的感觉了以后再继续盘玩,这个是为什么呢?

其实就是等待表面和空气氧化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形成包浆的过程,这个时候继续盘玩,其实反而是在破坏氧化的过程,变相阻止了包浆快速形成。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星月把玩一段时间,也需要放置一个星期左右,这样包浆会更快一些,这个时候有的玩友就会说了,金刚和核桃呢,不是说刷得越多,包浆越快么,那我天天刷!

是不是包浆就是最快的,这个理解其实是错误的!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金刚核核桃其实和橄榄核也是一样的,在包浆的过程中也是需要休息的。

我们刷,有三个目的,一是清理纹路中的脏东西,二其实就是个间接抛光的过程,三就是让油汗均匀分布。

这样整体效果均匀,而这个刷的过程,其实是抛下去一层薄薄的包浆,新的包浆上去,也是一个氧化过程,不是因为我们刷包浆了,而是因为和空气接触的过程氧化形成的!

文玩就要勤刷?那可不一定

所以各位玩友们,最快的包浆方法,就是盘玩一段时间后,可以先放置一下你的物件,时间不用长,几天时间就可以,自己把握,这样包浆会越来越厚重,每天把玩其实不是最快包浆的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