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为什么流产(母羊产仔死胎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有养殖户在向我们咨询:母羊出现了产死胎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怎么预防?母羊产死胎这种现象我们很多养殖户都遇到过,本文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母羊产死胎都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方便我们养殖户进行预防。

母羊产死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羊总是产死胎?原因在这里

1. 霉菌毒素。

我们一些养殖户在养殖牛、羊的过程中,并不重视霉菌毒素,很多人仅凭肉眼判断饲料没有发霉变质,就觉得没有问题,直接给母牛、母羊使用,那么时间一久,饲料里面的黄曲霉素就会严重损伤母牛、母羊的生殖系统,导致母牛、母羊出现流产、死胎的现象。所以对于霉菌毒素我们千万不可轻视,可以在饲料中添加:母安太保 克霉太保,这样就可以防止饲料发生霉变,同时可以调理母牛、母羊的身体,避免母牛、母羊因为霉菌毒素而出现的产死胎现象。

母羊产死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羊总是产死胎?原因在这里

2. 营养不良。

母羊在怀孕期间,所需要的营养是多元化的,但是我们一些养殖户却并没有给母羊提供除了饲料以外的其它营养,比如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母羊一旦长时间的缺乏,就会导致母羊出现产死胎的现象。那么我们如何给母羊补充多元化的营养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在母羊日常吃的草料中添加:多维太保,这样就可以了。另外我们如果拌料添加:母安太保,这样配合多维太保一起来给羊饲喂,能起到安胎、保胎的作用,可以很好的预防母羊出现产死胎的现象。

母羊产死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羊总是产死胎?原因在这里

3. 内分泌失调。

母羊在内分失调以后,会导致自身的生殖系统功能紊乱,使母羊不能顺利生下小羊羔。当然,导致母羊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有霉菌毒素、营养不良、长期的饲养不合理等很多因素,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就会导致母羊内分泌失调出现流产的现象。给母羊调理内分泌,我们可以拌料添加:母安太保 多维太保,通过母安太保里面的各种中药,让母羊的身体恢复正常。

母羊产死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为什么羊总是产死胎?原因在这里

以上这三点,是导致母羊产死胎的主要原因,只要我们在日常养殖过程中把握好这三点,就可以有效的预防母羊产死胎的发生,希望本文的内容可以帮助到我们养殖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