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乳晕很痒(一边乳头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各位姑娘们来说,如果出现乳头瘙痒的话,大多数朋友会选择闭口不谈,不会跟外人去说,当然也不会去医院进行检查了,其实,当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乳头痒,别害羞,抓紧时间去看喽!

乳头痒,别害羞,抓紧时间去看喽!

这个问题不会被大家重视也羞于出口,如果你时常感到乳头发痒,是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外部刺激,另外一种是细菌感染。

乳房发育

如果乳头发痒,也许是乳房在发育,是因为快速发育的乳房会导致乳头出现分泌物,如果没有及时清理比如没有更换内衣、洗澡等)就会导致细菌滋生,乳头出现出现干燥脱皮、疼痛、瘙痒等情况。

所以,处于青春期发育阶段的妹子们,一定要注意卫生哦!最好每天用温水清洗乳房,穿合适的内衣。

孕期,妊娠反应

孕期乳头会有很多小颗粒就是脂肪粒,就会堵塞毛孔,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比如说痒,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清洗过度

如果在洗澡中过分搓洗会导致皮肤上的油脂层被破坏,影响皮肤的正常生理需求,导致乳头出现瘙痒的情况。所以,平时没必要使劲清洗,感觉舒服就行。

湿疹

如果你乳头瘙痒,而且乳头、乳晕或者乳房周围的皮肤出现大大小小的疹子,那就说明你患上湿疹了。如果出现疼痛感。一般与遗传、不良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等具有一定的关系。

乳腺癌

如果说身体不仅仅出现了乳头发痒的情况,还伴随有乳晕疼痛、乳头灼热,乳头及乳晕出现色素减退斑点,呈网眼状,甚至病灶处还可能出现黄色或带有血丝的分泌物,那可能是患有乳腺癌。

乳头发痒,有哪些注意事项

1、营养充足,保持乳房的肌肉强健,脂肪饱满。

2、行端坐正,不能舍胸,应挺胸、抬头、收腹、直膝。

3、根据自己乳房的情况佩带大小合体的胸罩。挑选柔软、透气性能较好的棉制品,而且在睡觉前应脱下胸罩,以免胸罩过度压迫乳头及乳房,引起瘙痒。

4、免受意外伤害。需要注意的是,乳房的皮肤十分娇嫩,在感觉瘙痒时切勿直接用手用力抓挠。

5、经常清洁乳房,特别是乳头乳晕。不宜频繁使用香皂或肥皂,平时可用温开水清洁乳房,这样可以刺激乳房血液循环,有助于增强乳房皮肤组织弹性。

6、定期对乳房实施自我检查,定期到医生处做乳房部检查,必要时进可定期做乳腺X线摄片。

乳头瘙痒所引发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有一些乳头瘙痒的确是因为疾病的原因而导致的,所以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能讳疾忌医,也不能闭口不谈,要尽快的去检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