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孕会尿频(怀孕3周可以测出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怀孕后老想尿尿咋回事?啥时需要左侧睡呢?

自从怀孕10周开始尿频,检查也不是尿路感染,这是怎么回事呢?

孕期尿频是怀孕期间比较常见的现象,很多孕妇都深受尿频的困扰。随着孕周增加,子宫逐渐增大,很容易压迫膀胱, 导致膀胱的容量越来越小,当膀胱储存到一定的尿量后,就会出现明显的尿意,就要尿尿啦,其实怀孕尿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有的孕妇甚至从怀孕早期就出现了尿频的现象,大多数孕妇到了孕晚期尿频的情况会更加严重,因为胎儿入盆之后,对膀胱的压迫更大,这样膀胱的容积会相对变小,尿频也更严重。

孕期出现尿频症状的时候,首先应该检查一下尿常规看看是否存在炎症,如果没有炎症,就是属于生理现象,一般产后就可以恢复。

怀孕后老想尿尿咋回事?啥时需要左侧睡呢?

孕期什么时候需要开始左侧睡觉呢?

孕妇在怀孕六周后,子宫开始增大,并且受盆腔内其它脏器的影响,子宫会发生右旋,而子宫旋转会影响子宫本身的血液供应,引起胎儿宫内缺氧,采取侧睡,尤其是左侧卧的话,可以避免或纠正子宫的右旋,改善宫内供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

什么时候取左侧卧位要根据每个孕妇习惯,舒服来定。孕晚期原则上要左侧卧位,平卧位会使腹主动脉受增大的子宫压迫引起体位性低血压,出现头晕,脸色不好等脑部缺血玦氧症状。

怀孕后老想尿尿咋回事?啥时需要左侧睡呢?

有的孕妇不习惯左侧卧,那么右侧卧位也可以,取舒服体位为佳。尽量避免平躺卧位,如果右左侧都不舒服,如双胎,可以拉高床头,或垫高床头到舒服的角度。

当然了,整个晚上只保持一个睡眠姿势是不太可能的,尤其对于已经习惯右侧睡的孕妇,所以累了可以姿势相互交替。在妊娠晚期如果出现腿部水肿或静脉曲张等症状,可以将脚垫高,这样有利于血液的回流。

(此处已添加医疗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怀孕后老想尿尿咋回事?啥时需要左侧睡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